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变脸”全球股市跟跌

2010年11月15日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中国A股上周五暴跌5.2%,引发市场的加息猜测,全球股市上周五普遍走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下跌。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前期涨势过大,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引起震荡,但短期内基本面依然向好。

  10月份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至4.4%,市场猜测中国可能会采取加息的手段控制通胀。受此影响,上周五中国股市暴跌,而美国股市也在当天开盘后显著走低。欧洲、亚太等主要股市当日也纷纷走低。

  多重利空袭击

  截至上周五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8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8%。其中,道指已经下降至11月2日美国中期选举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全球股市上周五的走势除了受到中国A股暴跌影响之外,投资者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潜在后果感到担心也是主要原因,而且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也再度露头。

  短期震荡或延续

  虽然不少投资者都认为中国A股上周五出现的恐慌性下跌不会持续太久,但专业人士表示,前期市场涨幅过大,全球股市均需要进行调整,因此,短期的震荡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Kaufman Brothers机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本尼·洛伦佐称,“我们已经消化了第三财季财报,现在我们看到宏观经济面的利空因素重返市场。”

  有股市交易员表示,虽然基本面上并没有出现太大利空,但全球股市前期涨幅太大,出现回调乃是正常现象,因此,在各种担心没有得到缓解的情况下,部分股指短期可能还将维持震荡。    文/表 记者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