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皮海洲:洪都航空之变为重组题材炒作敲警钟

2010年11月15日 08:4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洪都航空是今年的一只大牛股,原因是该公司存在资产注入预期。不过,这只大牛股于11月11日起厄运降临,连续跌停,因为当天洪都航空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科工从未考虑、未来也不会考虑将所属防务资产注入公司。

  洪都航空资产重组之变给市场上的资产重组题材炒作热泼了一盆冷水,敲响了警钟。资产重组题材是中国股市最具活力的题材,资产重组往往令上市公司乌鸡变成凤凰,股价接连翻番。上市公司的重组题材对投资者充满了诱惑,于是,常常有一些机构用重组题材来忽悠投资者,通过“挖掘”上市公司的重组预期来炒作。炒作的结果不外乎有两种:一是炒对了,市场皆大欢喜;二是炒错了,投资者付出代价。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被恶炒的重组预期变成泡影后,高位追涨的投资者成了埋单者。

  需要指出的是,洪都航空资产重组的变故进一步加剧了重组题材炒作的风险,因为市场对洪都航空的重组预期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来自该公司2009年年报。在年报的董事会报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一节中有这样的表述:“中航集团旗下的十大板块原则上不再进行新的IPO,而是对目前已有的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资产注入、资产置换等资本运作手段实现子公司整体上市。公司作为中航工业旗下一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其重要的整合平台。”既然是“重要的整合平台”,而洪都航空又是中航工业防务公司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投资者自然会产生资产注入的联想。

  而且,洪都航空对公司重组预期的澄清,在时间的选择上也有很大的“猫腻”。市场对洪都航空资产注入题材的炒作已超过4个月时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洪都航空为什么不及早作出澄清?更重要的是,在这4个月里,洪都航空于7月中旬进行了定向增发;8月18日至9月27日,公司控制人中航科工在股票大幅上涨的过程中减持了洪都航空741.32万股。在中航科工完成股票减持之后,洪都航空才于11月11日发布公告澄清中航工业所属防务资产注入事宜,这种时间安排让洪都航空及其控制人中航科工难逃利用重组预期炒高股价出货之嫌。或许,洪都航空的资产注入题材根本就是该公司设下的一个圈套。 □皮海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