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定期定额的舞步也要踏准节拍

2010年11月15日 13: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时光的流转,花朵逐渐盛放;大学、职场、家庭,女人的舞台则不断变换。不过,人生的规划,无分第二性;美好的生活,需要与家人共同规划。一般而言,资产的合理配置,是从横向的纬度来管理风险,让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更加从容。对大多数人而言,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收入和支出是不匹配的,所以要通过财富管理(纵向纬度)烫平生命周期曲线,实现一生的富足。但是,生命周期理论仅仅告诉我们,年轻的时候要积极投资、年老的时候需保守投资,却没有告诉人们如何与经济周期更好地结合,这导致在做人生规划的时候,容易受到市场情绪左右,反而使自己的投资行为更加短视和不理性。也许,我们能够借助定期定额的投资方法,画好符合经济周期规律的生命周期曲线。

  证券市场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一个长期趋势看好的大时代,长期参与股票市场投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当股价泡沫疯狂膨胀、远远脱离真实价值时,即使正年轻得令,又何必因为趁着青春而不顾风险继续投入呢?如果因此而导致与承受的风险不匹配的损失,对于我们的资产而言,又要花多长的时间来烫平呢?你可能不知道,资产损失25%,抹平损失、达到平衡所需要的涨幅为33%;资产损失33%,则达到平衡所需涨幅为50%;资产损失50%,则达到平衡所需涨幅为100%;若下跌75%,则达到平衡所需涨幅为300%;若下跌90%,则需上涨900%才可抹平损失。所以,踏准市场周期的节拍,和把握人生周期的机会,同样重要。你可以使用定期定额的投资方法,在市场低迷或者不那么过热时,进行长期投资;在市场贪婪的动物精神显现时,则可以转换舞步,转入债券市场的华尔兹,通过股债转换降低风险,提高长期收益。

  定期定额的舞步也要踏准节拍。忽略市场周遭的杂音,如一首歌所唱的,舞蹈吧,就像没人注视一样;去爱吧,就像从来没有被伤害过一样;歌唱吧,就像没有人聆听一样;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金钱一样;生活吧,就像今天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一样。这,难道不是最美好的生活吗?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