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北金所启动私募股权基金二级市场交易

2010年11月15日 14: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足三成的私募股权基金可以在公开资本市场退出外,其余的如何退出?

  在上周六举行的“2010全国私募投资银行研讨会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私募股权交易规则发布会”上,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组织投资银行就实现项目与资本对接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为投资银行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合作共赢提供了指引和服务。同时,北金所发布了《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私募股权交易规则》,并向首批私募股权交易会员授牌。

  在本次会议上,北金所还分别与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能源研究所能效与投资评估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北大PE投资联盟、国信招标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私募股权交易规则》旨在规范在北金所进行的私募股权交易行为,保障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私募股权交易市场的有序、健康发展。《规则》的发布标志着北金所正式启动了私募股权基金二级市场交易。

  随着《规则》的发布,北金所私募股权交易业务将全面展开,北金所将引入“私募保荐机构”机制,为企业和投资机构搭建高效的股权融资与交易平台,并打造专业的私募股权基金交易二级市场。

  今年5月30日北金所挂牌后,即开展了对私募股权基金二级市场交易的规则体系、交易系统和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研究,致力于打造一个私募的、非标准化股权的、基于互联网的股权投资基金交易平台。北金所下设“私募股权交易中心”,致力于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为创投企业、基金机构提供基金募集、项目融资、股权转让、基金份额转让、投资退出等全方位服务。

  北金所董事长熊焰表示,金融资产需要一个一级市场来募集资本,一个二级市场来创造流动性。

  据统计,2010年上半年国内私募股权基金共募集资金190.26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募资总额。随着私募股权基金一级市场的蓬勃发展,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需求愈发迫切。然而由于上市退出渠道有限,私募股权基金价值发现的功能未能充分体现。北金所在此背景下开展私募股权基金二级市场交易服务既顺应了市场发展形势的需要,也符合资本市场的内在规律。

  熊焰表示,北金所将建设高效的私募股权基金二级市场交易平台,提升市场的效率和流动性,拓展私募股权基金的非公开上市退出渠道,力争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卢晓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