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押注”重组预期 多家ST公司核查股价异动

2010年11月15日 14: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关降至,含有资产重组预期的ST公司股价纷纷见涨。今日,ST天龙等4家公司因股价异常波动发布核查公告,声明并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11月10日,ST天龙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6.80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5514.7万股,募集3.75亿元用于偿还逾期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及投资TFT-LCD(LED)光学薄膜项目。今日,公司发布的核查公告称,截至目前及未来3个月内,公司没有应予披露而未披露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ST唐陶11月11 日、12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公司今日表示,与冀东发展集团的重大资产置换重组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正在审核之中。另外,公司表示,因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市场需求不足,预计公司2010年度将出现亏损。11月3日,ST唐陶曾公告,董事会同意延长公司与冀东发展集团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决议有效期1年。

  股价连续3日涨停的*ST偏转,也澄清并无其他应披露未披露事项。针对拟注入的黄龙铺辉钼矿中伴生的铼金属价值巨大的传闻,公告表示,陕西炼石矿业已委托地质单位进行勘探,具体含量待地质报告正式报批后方可明确,目前尚无铼的生产、销售。公司还称,鉴于重组方陕西炼石主导产品市场价格发生较大变化,导致拟置入资产的评估值发生变化,确定将以2010年12月31日作为基准日,对双方的资产进行重新审计、评估,调整后的资产重组方案整体框架不变。

  *ST玉源8月末发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68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预计为5.07亿元,用于收购、增资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及下属公司九个金矿多金属矿矿权的勘探、普查等,变身为黄金股,公司股票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公司今日表示,此次收购各矿的评估审计工作目前正抓紧进行中,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展招聘专业人员等工作,做好接收管理相关矿权的准备工作。目前,该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从公告看,上述“ST族”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虽然未有实质性进展,但资金明显是冲着重组预期而去。此外,*ST中服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异常,公司今日公告将于11月15日起停牌核查。资料显示,*ST中服并无明确的资产重组信息,但此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恒天集团。(吴正懿 吴芳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