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借力资本市场做强企业 同方股份布局新兴产业

2010年11月15日 14: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旗下企业,这是同方股份总裁陆致成在近日一次媒体交流会上所做的表态。

  上周五,晶源电子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对外公布,明确了同方股份拟将其旗下同方微电子注入晶源电子的意图。此次重组完成后,预计同方股份对晶源电子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51.97%,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此前,同方股份连续出让参股公司百视通股权,逐步退出控股股东地位。10月20日同方股份又公告了百视通股权调整事宜,调整后,同方持股比例下降至15.47%。分析人士就此认为,百视通的股权调整举措是在为上市铺路。消息人士也证实,百视通确已做好借壳上市的准备。

  针对同方股份在资本市场的屡屡举措,陆致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同方未来的目标就是要做大市值,在资本市场政策支持的前提下,将旗下具备条件的企业,通过上市、分拆等方式做大做强,“同方是一方苗圃,我们各个产业本部就是一棵棵树苗,我们的目标要让它们长成参天大树。”

  在阐释同方发展战略时,陆致成告诉记者,同方股份今年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变革性调整,由横向“管理型本部”变为纵向“产业型本部”,使同方多元化业务群落呈现出在信息、能源环境两个产业方向上的,由该领域核心技术支撑的十余个成熟产业链条。链条内的多个公司互为纵向上下游关系,链条之间彼此呼应,99个“棋子”公司围绕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按照链条清晰排布出了同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宏观布局,重点行业均已拥有了成熟的核心技术和业务基础。

  陆致成表示,同方股份已探索出一条科技成果产业化道路,在产业化的过程中培养科技企业,并在培养科技企业的过程里,把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他说,“同方目前已形成‘10+2’的组织架构,即10个本部制产业集团和2个上市公司,这12个单位的销售规模占同方95%以上;后边还有10个具有潜力的公司,约占同方5%的规模,我们希望通过三年时间让其成长起来。”(潘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