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503亿 无一板块呈净流入

2010年11月15日 14: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深两市大幅下挫,中国石油连续两天的极端表现掀开了股指大跌的序幕。随着CPI数据公布,大宗商品期货全线下行,A股抗通胀、涨价受益主题随之退潮,市场进入调整。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03亿元,其中周五大幅净流出22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两市无一板块资金呈净流入,为近期来罕见。

  具体来看,板块资金上周净流出最少的前五位分别是旅游酒店、保险、农林牧渔、建材、供水供气,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出1.42亿元、2.19亿元、3.36亿元、3.36亿元及3.72亿元。在抗通胀主题下,上半周亚盛集团、罗牛山、民生股份、山下湖、中国国旅、首旅股份、国中水务等一批强势股资金持续净流入。

  而防御性较好的医药股也有部分机构青睐的品种,如科华生物、中恒集团、达安基因、华润三九、华北制药、国药股份等6个股资金净流入均在1.0亿元至1.7亿元之间,不过板块内个股分化也颇为明显,四环生物、复星医药、海王生物等资金净流出均超过1亿元。

  三大保险股一周资金流向也出现分化,中国平安资金净流入1846万元,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则分别净流出0.64亿元、1.73亿元。AH价差扩大是吸引资金建仓中国平安一大原因,数据显示,12日中国平安A股在60元人民币附近与盘中一度创下94.75港元新高的港股相比显然已具较大吸引力。另外,在人民币升值及通胀预期背景下保险行业业绩提升也被市场寄予厚望。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直接打压银行、地产两大板块,超赢数据显示,上周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达57.9亿元,其中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位居个股净流出前三,分别净流出12.6亿元、3.5亿元、2.6亿元。另外机械、银行、有色金属三大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出51.1亿元、49.5亿元、44.8亿元,以上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3亿元的蓝筹股包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A和光大银行。

  此外,伴随着股指遭受重创,上周行业板块可谓全军覆没,资金一周净流出在10亿元以上的板块还包括,交通工具(-38.8亿元)、化工化纤(-25.1亿元)、运输物流(-23.6亿元)、券商(-23.3亿元)、煤炭石油(-19.9亿元)、电子信息(-18.3亿元)、工程建筑(-15.4亿元)、电器(-15.4亿元)、钢铁(-15.2亿元)及酿酒食品(-11.9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从趋势上来看,市场短线仍然存在较大的震荡风险,随着涨价题材的退潮,市场获利回吐压力将进一步显现,操作上建议控制好仓位,可逢低参与抗风险较好的保险股及高送配预期的次新股。(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