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货币政策隐现转向 短期反弹仍以减仓为宜

2010年11月15日 14: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深两市总体呈现震荡回落走势,其中周一两市大盘继续高开高走,并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收盘,在调整两日后,周四上证综指在石化双雄的强势上涨下再创反弹新高,股指摸高至上周最高点3186点,但周五在石化双雄的挤出效应下,个股呈现纷纷回落的走势,两市大盘单日跌幅达5.16%和7%,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最终两市大盘周k线均以阴线报收,同时呈现阴包阳的空头技术形态。从市场热点来看,多数板块出现下跌,其中券商、锂电池、航天军工、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同时物联网、智能电网、医药等板块则出现小幅调整态势,两市仅煤炭石油板块出现小幅上涨。

  货币政策隐现转向

  上周10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最令人关注的CPI同比涨幅达到4.4%,PPI达到5%,其中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食品价格涨幅更是达到10.1%,在输入性通胀与国内资产价格泡沫双重压力下,国内正面临严峻的通胀形势,我们认为当前控制通胀已成为政府优先考虑的政策目标,央行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加息一次,实际也表明了政府抑制通胀的决心。同时考虑到G20各国或将联合要求美政府限制过度货币投放,在此背景下,国内充裕流动性局面至少是市场对于未来流动性的预期将有所转变,这将对未来市场走势将形成不利影响。

  市场陷入调整

  上周四在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市场一度仍然表现强势,然而当石化双雄突然启动之后,随着二类个股快速上攻,八类个股急剧调整,市场再次上演石化拉升、个股出逃的惊险一幕。我们认为中小盘个股经过连续上涨,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泡沫,随着滞涨蓝筹个股的上涨,一直以来的估值洼地正在被逐步填平,这使得支撑市场的估值优势有所减弱,考虑到目前市场对于流动性存在紧缩预期,投资者需提高警惕。

  投资策略和热点板块

  虽然市场已经呈现出明显的调整态势,但是考虑到上周五市场已经大幅下挫,同时印花税利空传闻的消息被财政部澄清,因此前半周市场仍有望出现反弹,然而由于多项技术指标同时走坏,且美元反弹以及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强烈,因此在反弹后继续呈现调整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在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下周出现反弹时,择机降低手中个股的仓位,同时对于目前仓位较低的投资者也不要轻易出手抢反弹,静待市场短期止跌后再冷静出手,同时降低盈利预期。在投资品种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上周五市场表现仍处于强势的个股,此类个股短期走强在下周往往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如煤炭、有色等;二是近期连续调整,并且在上周五跟随大盘再度暴跌的板块,如银行、地产等。

  (朱浩珉 周恺锴)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