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万家李泽祥:乐观布局通胀主线相关板块

2010年11月15日 15: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市场呈现剧烈震荡,甚至周五出现百点长阴。牛市的“狂想曲”会否就此画上休止符?万家策略分析师李泽祥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波行情能走多久,要看支撑行情的条件能走多久,也就是充裕流动性能持续多久。”他认为,宽裕的流动性产生条件还将存在,资本品泡沫依旧会延续,未来应该乐观地布局通胀主题,包括煤炭、农产品、化工和汽车等板块。

  流动性充裕是个常态

  11月4日,在美国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在2011年6月底前购进6000亿美元的国债,这是在2008年12月至2010年3月间购买价值1.7万亿美元的资产后,美联储第二次采用量化宽松政策。

  受美联储向市场“注水”刺激,热钱流入、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加,A股本月初一举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有色煤炭继续狂飙,随后农产品和化工跟进。“万家基金的反应速度是比较快的,我们国庆后很快就加仓,重点关注上游资源品,万家公用事业目前的行业配置集中在上游,煤炭股配置比例占到40%~45%,石油化工配置在10%~20%,还有部分南方的高速公路。”万家策略分析师李泽祥向记者介绍。

  当前,国内和国外均出现流动性过剩,美国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国内银行大规模放贷之后,资金非常充裕。在李泽祥看来,对于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未来流动性充裕依旧是个常态。

  另外,李泽祥认为,一旦就业率长期在5%以上,美国经济无法真正复苏,美联储主导下的货币环境还会相对宽松,对中国来说,美国货币政策宽松将是个常态,海外资金流入中国的可能性就不会消失。

  在国内,民间资金也很充裕,房地产和贸易若出现不景气,民间资金会寻求出路来炒作资本品价格,进而传导至普通商品,比如棉花、绿豆、大蒜和白菜等,这使得普通商品的金融属性越来越明显。

  通胀主题没问题

  面对CPI和PPI双双高企的背景,部分基金公司认为,上周五暴跌是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再次启动加息手段。李泽祥认为,中国GDP四季度增速会有所下滑,CPI和PPI环比继续回升,经济届时完成见底,那么政府的压力变大,而当前货币政策已经进入加息周期。

  “加息和股市不一定存在正向关系,2007年央行几次加息,股市乐观情绪已经控制了理性思维,市场还是继续一路强势上涨,如果市场情绪改变了,那市场受加息利空打压会改变方向的。”

  李泽祥表示,自己未来看好通胀主题下的投资机会,包括农产品的种子和水产品,处于低估值的化工、销量连续创新高的汽车板块和煤炭。(巩万龙)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