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信基金安昀:依然看好市场 向上趋势不变

2010年11月15日 15: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业界对市场趋势观点不一,并担忧未来政府出台新的紧缩政策。对此,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安昀指出,从经济周期的角度依然看好市场。

  安昀认为,未来半年到一年,经济应该是处于扩张期到过热期的阶段,从目前开始到发达国家经济确认经济有效复苏之前,国内经济都可以算作扩张期,主要表现是企业的资本开支增加,消费旺盛,经济总需求扩张并伴随适度通货膨胀,而货币政策可能会转为中性或者适度紧缩;而一旦发达国家经济有效复苏,则全球需求将立即带动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届时世界各国将不得不面对严重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从而有力度的紧缩将开始。

  投资时钟告诉我们,最好的股票投资时期是复苏期、其次是扩张期,而过热期和衰退前期都是绝对负收益,所以这一轮市场的上行可能将在明年年中之前结束,或者说应在发达国家经济需求明显恢复的前夕做好防御性的布局。

  安昀表示,明年经济走向过热几乎是确定的。首先,货币活跃度依然很高,以及海外资本流入的巨大压力;其次,全社会的通胀情况严重,而通胀预期更高——前者表现为物价全面上涨,后者表现为资产价格全面上涨;第三,我们也观察到一些证据表明企业很有可能正在开始新一轮的资本开支周期;最后,明年上半年节能减排的压力开始阶段性消失,重化工业将强力反弹。综上所述,明年上半年经济走向过热的可能性极大,预计在此过热趋势明朗化之前,紧缩政策会以比较温和的形式出现,比如小幅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所以我们预计在明年二季度之前,股票市场仍然将维持比较强的态势。

  安昀总结认为,在未来经济小复苏期的背景下,市场向上的趋势很难改变,建议在该阶段资产配置方向依然是资源、消费和新兴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