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阳光私募纠结3000点大关 要注重价值博弈

2010年11月15日 15: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3000点的整数关口,面对已经斩获得不菲浮盈,面对未来可能的或不可能的行情,阳光私募在2010年11月份进入纠结和分歧的时期。10月份高度统一的投资观点已经成为历史,分化、独立的观点和投资策略成为场内风景。

  重阳投资陈心:注重价值博弈

  重阳投资的合伙人、基金经理陈心认为,价值基础上的博弈是他们的主流投资方法。实践中就是既要看公司中长期的竞争优势和成长潜力,要选择品种不被市场喜欢的时候买入,通过较低的价格能有效降低其下行风险。“重阳更偏爱冷门的东西,希望以萝卜的价格买人参,而不希望在人们疯抢的时候以人参的价格买萝卜”。

  对于上市公司三季报中显露的华侨城A、中国南车和宝钢股份等重仓股显然就是这一思路的延续。陈心表示,其选股思路是寻找短期因素导致公司中长期发展潜力和价值被市场低估,或竞争优势被市场忽略的公司。前者代表性的是工程机械、运输机械、家电,后者则包括钢铁、轨道交通设备等。

  对于未来,陈心认为,在目前时点,应该首选能够持续保持龙头地位或持续竞争力的大行业中的领导企业,以及飞速成长行业中的领先者。而考虑到中国的高速发展远未结束,优质股票在国民财富中的占比偏低,今后这一占比将大幅提升。投资者仍然面临着历史性的市场机会。

  常士杉:有色还有机会

  南京世通资产公司的董事长常士杉则认为,未来行情应该是谨慎中带有乐观,不要受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影响了自己的心态,投资要独立思考,“机会是跌出来的”。

  对于未来,他认为,下阶段投资首先不能重仓,保持半成的仓位操作比较合适。其次,在品种选择上,有色金属还存在机会,有色金属、煤炭和新兴产业这些投资机会仍然可适当关注。而如果大盘出现反弹,那么那些年报中业绩非常好的公司、被错杀的公司,可以从中寻找交易性的机会,新兴产业是长期看好品种。(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