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回暖 基民风险偏好明显上升

2010年11月15日 15: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前段时间股指大反弹,基金销售升温,这大大提振了基金公司的信心,进入11月份,渠道中更是出现近30只基金“同台”发行场面。面对琳琅满目的基金产品,基民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随着股市的回暖,偏股型基金成为基民投资的首选,而此前极为走俏的债基,则呈现人气走弱之势。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基金发行现‘井喷’,借‘基’入市首选谁”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有4791名网友投票选择了“传统股基”,占所有投票总人数的35.61%;有3179名网友投票选择了“指数基金”,占所有投票总人数的23.63%;有2945名网友投票选择了“行业基金”,占所有投票总人数的21.89%;有542名网友投票选择了“QDII基金”,占所有投票总人数的4.03%;而此前创出多项销售记录的债券型基金的人气则稍显逊色,有1998名网友投票选择“债券基金”,占所有投票总人数的14.85%。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艳表示,“热卖”并不一定代表市场已经过热,也不预示未来的收益。她判断我国当前正处于加息周期初期,理论上讲在加息周期前端,股票基金上涨的可能大于下跌,而债券型基金的投资难度相对加大。不过基民在最终决定购买何种基金产品时,仍需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取向做决定。

  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欣认为,就目前的新基金发行情况而言,还未到全民“基”情彭湃的程度,而只是相较今年上半年有所回暖。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3季度,新基金发行总份额为1274.68亿份,而今年的前两个季度基金发行总份额分别为586.6亿和531.86亿份,三季度略有回升至749.1亿份,而今年第四季度截至11月11日的发行总份额为252.4亿份。所以现在说基金“好发”还为时尚早。

  针对近期出现的股债“逆转”趋势,黄欣表示,债券基金是资产配置必需的投资品种之一,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债券类基金基本实现正收益,平均年收益率在5.50%至21.60%之间。相比股基,债券基金的表现相对稳定。投资者可将债券基金,作为资产配置必需的投资品种之一,从而减少波动性较大的股票市场给资产带来的风险。(丁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