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军工股年末演绎重组大戏 中航系兵工系渐入佳境

2010年11月15日 16:3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关渐行渐近,央企整合也临近大限。据国资委的计划,央企将在今年底前整合至100家,而目前这个数量依然超过110家。在最后冲刺阶段,重组概念吸引资金爆炒,特别是军工板块,“中航系”、“兵工系”旗下上市公司皆成为近期市场炒作对象。

  中航系重组渐入佳境

  今年中航系共有8家上市公司启动重组,目前航空动力、成发科技、ST昌河、中航精机、成飞集成、中航重机均处于重组进展中。按计划中航集团在2010年末实现资产证券化50%,到2011年不仅要实现子公司80%资本化率,还要在资产证券化难度较大的核心军工业务和研究所业务实现突破。中投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真怡表示,虽然集团已对旗下的业务进行了较大规模重整,但按其整体战略目标,明年整合将会继续深入。

  在二级市场上,中航系旗下被寄予重组厚望的当属贵航股份、哈飞股份和中航光电。这3只股票也成为基金、保险和社保看好的香饽饽,从今年一季度到三季度,社保基金和中国人寿一直持有贵航股份;南方证券、嘉实主题精选也坚定持有哈飞股份。

  贵航股份的“以定增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资产”的重组预案今年8月搁浅。但6月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将所持贵航集团100%的股权作为对通飞公司的增资,未来中航工业集团有望以通飞公司整合贵航集团旗下的贵航股份、中航三鑫、中航重机的资产。而投资者预期贵航股份可能成为通飞公司的主要上市平台。市场预期,随着资产整合完成,贵航股份将再次启动更大规模、更完整的资产注入。

  而同为中航旗下的哈飞股份和中航光电一直没有开展重组。隶属于哈飞集团的哈飞股份是中航直升机公司惟一上市公司。市场普遍认为哈飞股份有望成为中航系直升机资产整合的平台。而市场关于中航光电的猜想是,该公司有望获得中航系统航电公司和机电公司剩余资产的注入。

  兵工系重组大戏刚开演  

  兵器工业集团计划用3年多的时间,把现在110多家成员单位重组为30多个专业化的子集团。目前兵器工业集团内相对活跃的业务板块为光电、特种装备业务,旗下的11家上市公司中,含军品比重最大的是新华光和江南红箭。

  江南红箭作为导弹研制、生产、销售的平台已逐渐形成,该公司原本计划一次性完成的与江南集团资产置换正被蚂蚁搬家式的渐进式重组所取代。10月底江南红箭董秘熊尚荣对媒体表示,因为军工行业办理手续比较复杂,对于下一步的重组动作和增资计划要一步步来。

  银河证券军工分析师鞠厚林认为,目前兵工集团上市公司的资产总额不足集团的20%,未来上市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提升空间很大。投资者可重点把握股价相对处于较低位置重组预期明朗的公司。光电产业作为集团的重点发展领域,不但资产规模大,而且科技含量高,将成为集团进行资本化运作的先行军,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华光。

  三季度,中银价值精选、嘉实服务增值基金和3家私募基金同时相中了作为光电产业平台的中兵光电。多家券商认为,考虑到大股东中兵导航控制集团目前尚有部分资产未注入上市公司,中兵光电未来仍有资产整合预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