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粮集团某部门老总受贿173万被审查

2010年11月15日 16: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因涉嫌向中粮部门老总行贿173万余元,张家港保税区格雷特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郭某在东城法院受审,检方指控的罪名是单位行贿罪。此前,接受他贿赂的中粮部门老总常显富已接受审理。

  昨天上午,被取保候审的郭某独自来到法庭,41岁的他在张家港、武汉等地经营着4家企业,其中两家都与中粮集团有贸易业务,主要经营油脂业务。据指控,2006年至2008年间,郭某在负责经营张家港保税区格雷特贸易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坤博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期间,为帮助这两家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中粮集团油脂部油脂产品销售部总经理、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油脂部油脂产品销售部总经理常显富贿赂款共173.9万元。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涉嫌单位行贿罪,郭某全部认可。“给予好处几乎成为了现在企业生存的一条规则。”郭某的辩护人表示,郭某向常显富行贿,目的是让企业在竞争中谋求发展,郭某本人并没有取得什么个人利益,因此希望法庭酌情考虑对郭某判缓刑。据悉,收受贿赂的常显富已于今年8月在法院受审,被控共受贿240万元,其中53.9万元的钱款是常显富主动向郭某索要的“借款”,常显富用此支付了购房款。据常显富受审时交代,郭某所负责的公司只是油脂销售的贸易商,而非挂牌经销商。他受贿后从中运作,不仅让郭某公司享受了经销商才能享有的优惠价格,还在油脂紧俏期保证了其油脂价格上的优惠。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王秋实 王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