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小散盯石油 机构看货币 是见顶还是“假摔”

2010年11月15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散盯石油 机构看货币

  上周五股市暴挫162点,今天上午再次下跌,即使财政部出面否定增收印花税也没能平复股民的心。对于后市行情,不论是小散还是机构都出现了不小的分歧,现在小散炒股开盯中石油,而机构则认为货币政策是决定后市行情的关键。

  小散炒股开盯中石油

  上周五A股暴跌,中石油的拉升再一次成为市场短期高点的一次印证,因此不少“受了伤”的小股民都开始看中石油的脸色行事。“我昨天晚上就想好了,今天大盘只要一高开我就跑路,不过今天算是平开,我还在犹豫要不要撤。”上午,股民林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他说,上周五的暴跌给他最大的教训就是一定要盯住“两桶油”这样的超级大盘股,一旦它们走强,就意味着二八现象极度盛行,需要提高警惕。记者上午在股吧里也看到,很多小散都在紧盯中石油的走势,“一看石油上涨,我就一头冷汗”“中石油又开始拉升了,赶紧逃命吧”……这样的帖子比比皆是。

  见顶还是“假摔”

  和讯网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市场多空分歧非常明显。35%的网友认为市场已经进入调整通道,后市将会继续深幅调整,此轮行情已经见顶;还有51%的网友认为大幅下跌只是修正前期的大幅上涨,未来市场仍有上涨空间。而对于现在该如何操作,40%的网友选择减仓止损,及时离场;48%的网友则选择趁机加仓,等待报复性反弹。

  机构之间同样分歧不小,西部证券认为,超跌有望带来股指形成技术反抽的要求,但指数的剧烈震荡加剧个股结构性分化的深化,市场没有足够的信心恢复热点题材的完全聚集,预计需要4至8个交易周的时间来完成整理。但申银万国表示,从趋势上看,上周五暴跌有“假摔”的可能,行情就此见顶可能性很小。首先,调高印花税传闻已被澄清;其次,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最后,短线“搅局”的中石油后续并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在短线洗筹结束后,沪深股市有望重拾升势。

  货币政策成风向标

  其实小散和机构都关注中石油的走势,并不能决定大盘的生死,影响股市未来走向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央行的货币政策是否会进一步收紧。11月12日,高盛给中国客户发了一份报告,大致内容是近期中国央行连续性的货币政策,很可能引发加息预期,建议客户卖出手上获利的全部中国股票。虽然并没有证据表明高盛的报告导致了市场暴跌,但也可以看出,目前热钱和套利资金对于流动性收缩和政策转向的敏感。

  市场人士也指出,从目前的宏观形势来看,由于通胀的压力,货币紧缩政策将会持续。紧缩货币政策将提高资金成本,提高股票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水平,打压股指。最近央行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可以说对整个经济体的货币进行紧缩,因此,对房地产和股票市场都会带来不小的影响。进一步紧缩预期极有可能促成股指进一步下跌。

  不过银河证券表示,近期再次出现紧缩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同时,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局面没有改变,贸易顺差高位运行将继续带来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加了热钱流入的可能,流动性充裕的格局短期难以改变,宽松的环境仍会给市场提供较大支撑。中线继续看好低估值蓝筹、新兴产业、抗通胀与大消费概念的机会。(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