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数机构认定“假摔”短期或企稳 上涨空间不大

2010年11月15日 19:4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在上周五突然“跌倒”,这一跌便是超过5个百分点。今天早盘, 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并未反弹,而是继续震荡。开盘半个小时后,股指跳水,截至10时30分发稿时,盘中最大跌幅已超40点,两市个股“绿肥红瘦”。

  上周五的大跌还历历在目:当日大盘午后“跳水”,快收盘时沪指已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数据显示,沪指在上周五暴跌5.16%,创下2009年9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多数机构认为,上周五的暴跌是“压力过大”,但实际上是“假摔”。

  原因分析

  三大风险共振所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周五的暴跌是多种因素集中“宣泄”导致的。博时基金研究人员表示,三大风险因素共振引发市场下跌:

  首先是“政策紧缩预期风险”。11月11日公布了10月份经济数据,其中CPI上涨4.4%使得通胀预期增强,市场预期后续还会有更加紧缩政策出台,这是上周五市场抛盘汹涌的第一大风险因素。

  其次是“获利盘释放风险”。A股市场在连续上涨4个月,顺利突破3000点后,累积的获利筹码需要一个释放的过程。

  上周五单边下跌的走势进一步加快了市场恐慌获利回吐的节奏,这是第二大风险因素。

  第三是“外围市场风险”。美元指数反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爱尔兰债务问题重新引发市场担忧,导致投资者心态不稳。

  后市研判

  短期有望企稳 上涨空间不大

  上周五暴跌是市场见顶的征兆,还是大盘“假摔”?从多家机构的分析来看,认为“假摔”的声音更大。

  新华基金研究人员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一个多月的大涨后,始终未出现像样的调整,此次暴跌对于市场而言未必不是好事。目前市场担心政府将大幅加息,而此次暴跌已做出充分反应,短期市场有望企稳,但上涨空间不大。

  大成基金和泰达宏利基金均看好市场的后续表现。

  也有机构和分析人士持相对谨慎观点。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嘉禾认为,上周五的一根阴线击穿了10日线和20日线,仅就技术而言,之前市场的盘整态势已经被破坏,未来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据本报记者统计,从2007年10月16日沪指见顶6124点以来,除去上周五,共有18个交易日沪指单日跌幅超过5%。暴跌之后的次交易日上涨概率达73%。(何怡)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