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排名战:三大佬再争霸 老牌牛基PK新锐黑马

2010年11月15日 20: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到年末,2010年的基金排名大战或许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的A股市场可谓一波三折,小牛、小熊、小猴纷纷登场,而这种充满变数的市场走势也让今年的基金排名大战依旧充满变数。老牌牛基、新锐黑马,最终谁能夺得2010年最牛偏股型基金的“宝座”依旧充满悬念。

  三黑马“你追我赶”

  资本市场从来都不缺黑马。在今年极其复杂的A股市场中,同样诞生了基金黑马。它们就是华商、东吴和天治基金。根据公开数据统计,自今年5月份以来,偏股方向基金的业绩前两名基本上就被华商和东吴两家基金公司所包揽,天治基金则紧随其后。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今年以来华商盛世成长以43.44%的回报率排名第一,而东吴行业轮动则以33.31%的回报率排在第二名。实际上,从今年二季度以来,这两只基金的业绩一直是你追我赶,不相上下,而到了10月初,东吴轮动就以23.93%的收益率排名第一。这场东吴行业轮动与华商盛世标准股基排名的“双雄战”,一度成为基金市场沸沸扬扬的看点之一。天治创新则在天治系基金中异军突起,32.14%的收益率让它在股基中暂获第六名。

  三大佬再争霸

  与黑马现象相伴随的是,传统的基金业大佬们的集体隐退。然而,正所谓“姜还是老的辣”,传统牛基凭借着多年的优势始终吸引着不少投资者,而投资者的这种期许以及四季度市场的风云跌宕也让黑马们的成功登顶充满变数。

  仅以中国公募基金业一哥王亚伟为例,在今年二、三季度的基金排名中,均不见王亚伟的身影。但是,如今他异军突起。数据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在四季度开始发力,截至11月10日已经上升至第二、第四名。

  与此同时,因为上半年的优越表现,嘉实基金稳保第一梯队地位,截至三季度末,嘉实增长、嘉实主题精选和嘉实策略增长全部进入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前五名, 嘉实优质企业闯入股票型基金前十。嘉实旗下的嘉实增长、嘉实服务行业共同持有的品种是国电南端和康美药业。这两只个股近期表现也较为突出,也让嘉实基金再度回归夺冠热门的行列。

  同样,大成系基金夺冠潜力同样不容小觑。Wind统计显示,大成景阳领先净值增长率20.27%,仅10月份市场反弹以来净值增长率就将近5%,成功把握了本轮反弹行情;同期,大成积极成长和大成策略回报净值增长率同样出现较大幅度提升,目前均超过14%。

  冠军归属待定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排名前三的偏股型基金分别是华商盛世成长(今年净值增长43.44%)、华夏策略(今年净值增长35.17%)、东吴行业轮动股票(今年净值增长33.31%)。从数字上看,虽然华商盛世成长还是排名第一,但排名前三基金各有自己的武器,在今年剩余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也仍存在被翻盘的可能,头把交椅之争的结果仍未可知。

  华商盛世成长今年以来表现出色,其基金经理孙建波也成为如日中天的、在基民中号召力极强的明星基金经理。统计显示,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大势判断准确,实战选股方法独特,三季度重仓增持的6只独门股:威孚高科、海正药业、东阿阿胶、万邦达、大商股份、中恒集团均获不俗收益。其中威孚高科一个月以来涨幅达33.35%。

  王亚伟作为基金业的一哥,其掌舵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在四季度开始发力,截至11月10日已经上升至第二、第四名。王亚伟管理的部分重仓股在一度停牌后最近复牌,开始集中爆发。据公司三季报,其选中的个股如葛洲坝、万通地产、广钢股份、京投银泰、大连热电、*ST山焦、巢东股份、方圆支承、嘉宝集团、中航精机在最近10个交易日,因为各种重组等概念轮番涨停。

  而东吴基金这家擅长在熊市中抓住机会的基金无疑也是今年夺冠的大热门。数据显示,东吴基金无论是今年上半年的震荡低迷市,还是下半年的上涨行情中,都把握得十分准确,且旗下基金整体崛起。截至11月10日,东吴行业轮动、东吴双动力、东吴策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3.31%、30.17%及29.10%,排名所有偏股型基金第三、第七、第十名。尽管“十一”过后,市场因热点切换和风格转换,重仓消费和医药的东吴双动力、东吴策略涨势有所放缓,但仍位居同列基金前五,而重仓新兴产业和资源类板块的东吴行业轮动,则仍在发力大涨。

  实际上,无论是新锐黑马还是传统大佬,面对充满变数的四季度A股市场,谁都难以拍胸脯保证能最终登上冠军的宝座。(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