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发行数稳超去年 年内还可输血600亿元

2010年11月16日 07: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新基金发行再度升温,全年成立数超过去年几成定局。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11月15日,今年以来已成立新基金113只,离去年全年成立新基金121只的水平只有一步之遥。同时,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共有27只,本周还有4只新基金即将发行。这些“准基金”们最晚的募集结束时间在12月17日,这也意味着大部分基金有望在年内成立,因此今年成立的新基金数量超过去年是大概率事件。

  新基金发行升温得益于多通道审批。 今年开始,监管部门对新基金发行实行分类审核制度,不同类别的基金可分别排队申报。基金审批新体系将偏股型、固定收益型、QDII、创新型和专户一对多分成5条通道进行审批。在这样的制度安排下,今年的新基金发行在数量上井喷也是意料之中的。

  多通道审批制度带来的新基金扎堆发行在近期表现得尤为突出。11月1日当天就有8只新基金同时上柜,11月第一周共有23只新基金同时在发。

  但今年新基金单只募资“效率”却大不如前,从目前的募资规模来看,离去年的水平仍有一定的距离。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所成立的113只新基金共募得资金2171.27亿元,平均募资规模为19.39亿元;而去年同期所成立的新基金平均募集资金为26.97亿元,去年全年新基金的整体募资规模更是达到3821.94亿元。

  粗略计算,如果目前在发和即将发行的31只新基金都能够在年内成立,按照当前的单只基金募资水平,则能提供近600亿元的弹药。

  不过,随着市场的回暖和年末效应的发酵,新基金发行的人气正在逐渐提升。1月至8月间,基金(剔除QDII)平均单只募资规模为18.47亿元,而在9、10两月间成立的新基金平均单只募资规模为24.11亿元,新基金发行的效率正在提高。 ⊙记者 丁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