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11只股票创收盘新高 小盘股大行其道

2010年11月16日 07:5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剔除刚上市的山西证券,截至到昨日,按复权计,深沪两市合计有111只股票股价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收盘新高。其中,既有上世纪90年代即告上市的“老股”哈药股份、山西汾酒,也有上市仅两天的新军沃森生物、福星晓程。按上市年份来看,2010年的次新股最为生猛,累计有40只股票创出上市新高,占比高达36%。

  不过,从累计涨幅来看,还是历史更为悠久的一些股票取胜,毕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这些昨日创新高的个股中,有10只股票自上市以来涨幅超过10倍(见表),这些股票全都在2005年之前上市。经历了数个牛熊轮回的考验,这些股票历久弥新,不断给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尽管不少次新股创出上市新高,但是由于首日涨幅过大以至于透支部分行情,部分次新股自上市以来绝对收益并不显著,如达意隆、双塔食品、晨光生物等10只股票阶段涨幅还不到10%。

  从行业属性来看,生物医药板块无疑是长牛股频现的“高发”群体。该板块累计有27只股票创出上市收盘新高。作为新兴产业的电子与信息技术板块分别有18只、9只股票创新高,机械、设备、仪表行业也有17只股票创新高,石油、化学、塑胶、塑料行业则有9只股票入选。而一向颇受价值投资者青睐的食品饮料行业在本轮行情中表现则相对平淡,到昨天只有4只股票创出新高,其中重庆啤酒的上涨并非受其主业推动,而是受惠于乙肝疫苗题材,也应归于生物医药板块。此外,传统的纺织、服装、皮毛行业,也有如七匹狼、山东如意等5家公司收盘价创出新高。

  与近年小盘股大行其道相对应的是,昨日创收盘新高的股票基本上都分布在中小盘股中,仅有7家公司总股本在10亿以上,股本规模最大的上海医药总股本还不足20亿,只有19.9亿股。总股本小于1亿的有21家公司,都是今年才上市的,最小股本的是今年8月初才上市的尤洛卡,总股本4134股,不过其因股价达103.95元,其市值高达43亿元。目前来看小盘股行情还未到终结的时候,不过这些小盘股能否最终成为“时间的玫瑰”,还有待大浪淘沙后的检验。 ( 罗 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