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增发做大下游产业 券商强烈看多安琪酵母

2010年11月16日 09: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公布了增发方案的安琪酵母(600298,收盘价42.09元)昨日(11月15日)受到资金追捧强势涨停,在创出历史新高的同时,也放出年内最大天量,单日成交达到1289.25万股。

  “本次增发宣布安琪酵母正式对下游产品进行开发。公司下游产品十分丰富,产品空间非常大。”日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王永锋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

  打造一体化酵母产业链

  从增发的公告来看,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2400万股,增发价格不低于33.79元/股,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83000万元,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5大项目:

  一是新建年产5000吨新型酶制剂项目,符合公司“做国际化、专业化酵母大公司”的发展战略,是进入酵母以外其他生物产业领域的重要举措。二是新建年产10000吨生物复合调味料项目,向下游和终端延伸YE产品线,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公司对市场的控制和应变能力。三是新建年产8000吨复合生物饲料项目,提高公司安全高效环保复合生物饲料的生产规模,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四是新建生物保健食品生产基地项目,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种,形成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增强公司整体竞争能力。五是变更埃及年产15000吨高活性干酵母项目的资金来源,提高公司国际市场占有率。

  招商证券的研究员对记者表示,增发完成后,安琪酵母将完成对酵母产业链的一体化。酵母作为微生物的属性,以其发酵能力和天然丰富的营养物质为基础,将使安琪酵母大步进入面食行业、烘焙行业、酒精行业、保健品行业等众多细分子行业。

  股价有望冲击50元

  根据安琪酵母的预测,5大项目达产后,将合计带来约10亿元的销售收入以及1.6亿元以上的税后利润。

  招商证券表示,公司的面用酵母已经赶上历史悠久的欧洲同行,酒用酵母已经超越美国同行,公司研发的酶制剂系列品种甚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3个产品打破了一家日本企业垄断全球市场的格局,其中α-葡萄糖苷酶正是保龄宝等低聚糖公司生产所需的核心酶制剂。招商证券给出的2011年目标价为50~55元,并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王永锋也表示,未来股价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保守估计能到50元。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