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科伦药业 斥资2.5亿入主浙江国镜

2010年11月16日 09: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大输液行业的龙头科伦药业(002422,收盘价155.53元)今日(11月16日)发布公告,公司在11月10日与蔡焕镜等四名自然人签署 《股权转让协议》,决定动用2.465亿元的超募资金收购蔡焕镜等四位股东持有的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浙江国镜)85%股权。

  从业绩来看,2009年浙江国镜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实现净利润36万元;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10万元,实现净利润116万元。截至2010年8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54亿元,净资产仅为2628万元。

  尽管浙江国镜业绩平平,但科伦药业在公告中表示,浙江国镜目前已拥有较为成熟的生产技术和市场基础,现有大输液制剂生产线4条,分别为玻璃瓶包装、塑料瓶包装、非PVC软袋包装和直立式聚丙烯输液袋包装大输液生产线;另有口服头孢车间、口服固体车间(含颗粒剂)和口服液体车间(含中药提取)。上述生产线及车间均通过GMP认证,其中直立式聚丙烯输液袋包装大输液生产线GMP证书系2010年7月取得。另外浙江国镜现持有药品注册批件74项。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大输液行业玻璃瓶包装占比逐渐下降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我国玻璃瓶大输液市场份额已由83%下降到了67%,软塑包装市场份额则由17%增长到了32%。本次收购的浙江国镜四条GMP生产线中有三条集中于软袋包装,经过收购,科伦药业的产品结构将更趋合理,产能也将得到明显的放大,符合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由此可见标准成熟的生产线是科伦药业“恋上”浙江国镜的主要原因之一。实际上,在新的cGMP标准推行、医疗改革等因素推动下,整个大输液业务有望加速整合,为了在整合过程中占得先机,也是科伦药业愿意花“大价钱”收购浙江国镜的原因之一。

  本次公告也提到,依靠科伦药业的管理体系和营销网络,可迅速提升浙江国镜的输液产量,缓解公司在高端输液产品的产能瓶颈,形成新的生产规模和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巩固科伦药业的行业地位和抗风险能力。科伦药业还表示,预计浙江国镜2011年将销售2.4亿瓶/袋输液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4亿元,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