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系统性风险突袭高仓位基金“第一梯队”普遍抗跌

2010年11月16日 09: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由于印花税上调的传言充斥市场,A股一日单边暴跌160多点,3000点被瞬间击破。而乐观态度空前一致,信心甚至有些爆棚的公募基金,早已将“马力”开到极致,众多机构的监测数据也显示,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已经达到了历史峰值附近。

  黑色星期五突然降临,让基金遭遇了当头棒喝,净值损失惨重。但上周五的大跌中,偏股型基金中的绩优基金几乎都展现出了较好的抗系统性风险能力。在他们抗跌的背后,有什么原因?

  股基整体损失近5%

  上周,A股市场遭遇突然而至的黑色星期五,沪深股市个股呈现出普跌状态。

  前三季度还在以谨慎乐观为主基调的公募基金,四季度以来看涨派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唱空声音几乎绝迹,偏股型基金仓位也是接连攀升,多家机构的仓位监测数据也表明,仓位在85%以上的偏股型基金不在少数。

  万得统计显示,于2010年前成立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上周五整体跌幅达到了4.8%,逼近5%。单日净值损失超过6%的基金数量超过了20只。跌幅在4%至5%的偏股型基金数量最为庞大,总计为136只。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华夏回报、嘉实主题、国投瑞银景气行业等几只偏股型基金最为抗跌,当日净值损失都不足3%。相反,银华领先策略、融通行业景气、宝盈策略增长等基金损失最为惨重,一日净值就损失了6.5%以上。

  相比之下,次新基金阵营也好不到哪儿去。统计数据显示,博时创业成长和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等次新基金,净值损失也都超过了6%。值得注意的是,上星期才成立的华商策略精选也进入到建仓阶段。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华商策略精选的净值损失了0.5%。相比整个偏股型基金阵营,汇添富医药保健成为唯一的亮点。该基金上周五净值不降反升,涨幅为0.78%。

  绩优基金普遍抗跌

  毋庸置疑,上周五偏股型基金交出的是一张净值缩水榜。仔细翻看基金的净值表现,绩优老基金略胜一筹,明显更为抗跌。

  来自万得的数据显示,暴跌当日,暂时排名冠军的华商盛世成长,净值损失了3.65%,年度收益仍高达37.55%。华夏策略精选净值折损3.22%,年度收益仍停留在30%以上。华夏大盘精选受伤较重,当日净值蒸发了4%,年度收益也回至27%左右。与此同时,今年业绩出众的嘉实增长、华商动态阿尔法、大成景阳领先净值损失幅度,都明显小于偏股型基金整体近5%的平均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