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报高送转行情拉开序幕 高送转预期股走强

2010年11月16日 10:2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和重组并称为年末两大概念炒作的高送转行情再次启动。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科伦药业、万邦达等个股接连数个交易日不断刷新上市新高,而此前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碧水源、国民技术等个股也在不断上攻,百元股更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这些个股的走强源于年报高送转行情的提前炒作,而且这种炒作在年末之前还会持续升温。

  高送转预期股走强

  昨日大盘在最后时刻止跌回升,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了0.97%和0.64%。而具有高送转预期的高价股更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两市16只百元股全线拉升,涨幅最小的洋河股份也上涨了1.57%;78只60元以上的高价股中仅有2只微跌,9只涨停。其中,市场呼声最高的科伦药业盘中高至155.96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最后涨8%收于155.53元;另一只高送转题材股万邦达也以137.50元再创上市新高,最后涨5.65%收于137.40元。

  而在两市九成个股暴跌的上周五,两市股价最高的10只个股中,却仍有5只逆市飙涨,科伦药业当天再次刷新历史最高价。

  其实,从年报预告初见端倪之时,具有高送转预期的百元股走势就逐渐犀利。两市目前16只百元股中,有10只都于11月刷新了历史最高价位。11月以来,沪综指涨幅仅为1.19%,16只百元股全部跑赢大盘。其中,万邦达以32.12%的涨幅居首,科伦药业以32%的区间涨幅紧随其后,11只个股的涨幅也均在10%以上。整体来看,16只百元股11月以来上涨了18.10%,将沪综指1.19%的涨幅远远抛在了身后。

  对此,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表示,百元股的走强,源于年报高送转行情的提前炒作,这些高价股无论是在业绩上,还是在目前股本上都具备了高送转的特质,所以实施预期十分强烈。

  炒作可以分成三阶段

  高送转几乎是历年必炒题材,从以往经验来看,高送转股的炒作可以分成三阶段,从11月开始市场便开始罗列有潜力的个股,依次进行炒作;次年的1~4月陆续公布高送转预案,资金往往蜂拥而入,将其推向最高潮;而填权行情甚至会一直波及到半年报行情开炒。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表示,今年高送转的行情现在才刚刚拉开序幕,在年报正式披露时,个股纷纷亮出方案的阶段,以及在除权后出现填权预期的阶段,这些是高送转行情炒作的黄金时间,随着年报的临近,高送转行情将渐入佳境。

  提前布局高送转潜力股

  到底哪些个股更具有高送转潜力?业内人士分析,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是股本扩张的最基本条件,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中主业盈利状况好、具备充足的资本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最近两年未进行过高比例送转、总股本较小的公司。

  从各项指标来看,科伦药业每股净资产为28.27元,排在两市所有公司首位,而其每股资本公积金20.41元,位列第二;国民技术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净资产分别为21.12元和24.51元,分别位列第一、二位。此外,汇川技术、碧水源、数码视讯、杰瑞股份、易世达、广田股份、乾照光电等个股的每股资本公积金都超过了10元;潍柴动力、贵州茅台、中国船舶、吉林敖东、洋河股份、兰花科创、科伦药业等12家公司的每股未分配利润也均超过了5元,也均具有较高的高送转能力。 (记者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