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威孚高科拟募资29.3亿元增能扩产 基金提前埋伏

2010年11月16日 10:3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威孚高科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拟向大股东无锡产业集团与境外战略投资者博世公司以不低于25.83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1.1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约29.3亿元,将主要投向用于WPS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项目、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等多个项目。

  两大股东“真金实银”参与增发

  威孚高科公告表示,此次定向增发,公司大股东无锡产业集团与战略投资方博世公司均将以现金方式认购增发股份。其中,无锡产业集团拟增持威孚高科3601万股,增持后A股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7.63%增至20%,仍处于相对控股地位;博世公司拟增持威孚高科7684万股,增持后A股持股占比约为11%。

  威孚高科公开显示,其两大股东此次“真金实银”地参与增发,主要还是看好国内汽车产业发展势头,从而为汽车(动力工程)核心零部件产业的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据悉,此次募得的约29.3亿元现金之中,预计6.5亿元用于WPS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项目,2.6亿元用于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7000万元用于工程研究院项目、5亿元用于产业园区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汽车动力电池材料及动力电池研发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募集资金中还将有4.5亿元用于股权收购项目。公开资料显示,威孚高科近年来收购动作频频。最近一次是今年10月27日,公司通过增资9023万元收购了宁波天利增压器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此外,威孚高科还拟将募集资金中的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金额约占总募集资金的31%。公司2010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0 年9月30 日,公司未经审计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44.9%。对此,威孚高科表示,本次发行将使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

  基金重仓提前埋伏

  三季度增值或超3成

  自今年7月起,威孚高科的股价节节攀升,11月8日,公司此次停牌前的收盘价为33.35亿元,已比7月1日的13.14元的收盘价大幅增长了153.8%。而可以预见,若不出意外,此次定向增发的实施应该会为公司的股价进一步“火上浇油”。

  同时不得不提的就是基金们的精准眼光。威孚高科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共有3只基金重仓杀入,另有两只基金加仓。

  最为典型的就是华商盛世,这只基金三季度重仓囤入威孚高科,截至9月30日的持股数为1085.37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3.08%。而仅从9月30日起算(当日威孚高科收盘价为24.55元),截至到11月8日,威孚高科股价的涨幅就已经高达35.8%。显然,若华商盛世目前仍然重仓持有威孚高科,获利金额已经非常惊人。 (记者  谢 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