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方基金游海:看好通信及节能环保行业投资机会

2010年11月16日 1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基金专户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游海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未来市场会延续震荡上升的行情,而且这种行情可能会贯穿明年全年。在投资机会上,他表示,看好通信行业、节能环保行业和大消费行业里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会关注具有传统优势的行业。

  游海对未来市场的走势相当乐观。他认为,十月份市场的快速上涨是低估值品种的修复行情,这个过程在十一月份已经基本结束。未来市场虽然不太可能继续快速拉升,但是会震荡向上,整体的升幅也将相当乐观。上升过程可能较为缓慢,持续时间也会较长,明年一整年可能都会处于震荡向上的状态。

  之所以如此判断,主要是基于国际和国内两方面的理由。

  从国际角度来看,游海认为,一方面,美国经济复苏实际上比大家想象的更乐观。另一方面,目前美国已经启动了第二轮的量化宽松政策,日本和欧洲在高失业率和通缩压力之下,也会维持低利率的货币政策。在极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全球流动性将超过实体经济所需,全球股市都会出现估值上升的状态。而从国内角度来看,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以及中国与美国利差的扩大,必然会使热钱大量流入,从而推高国内股市的估值水平。

  投资方面,游海表示,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对具有中国传统优势的行业也会加以关注。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国家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扶持,将为新兴产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这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但游海表示,投资新兴产业也并不是不需要比较、甄选。他表示,未来投资主体和资金来源较为明确、技术已经较为成熟的行业机会更大,值得重点关注。而那些投资主体和资金来源不明确、技术不成熟的新兴产业,未来的发展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宜暂时回避。基于上述选择标准,他最为看好的是以光纤宽带、下一代移动通讯、三网融合为代表的通信行业和节能环保行业。

  消费行业也是游海比较看好的行业。“十二五”规划将扩大内需列为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第一要务,在这一大背景下,加之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可以预见,消费行业在未来将迎来快速发展,这将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游海认为,目前食品饮料、服装等消费类个股中,估值不超过30倍、预计明年能有较高增长的股票,值得长期持有。

  此外,游海指出,虽然某些传统行业逐渐被市场冷落,但是,中国的一些具有传统优势的行业,仍然具有投资价值。比如,工程机械。目前,从全球工程机械市场需求看,需求量最大的就是中国,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增长。进口替代和对海外市场开拓,也将扩大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空间。此外,该行业板块目前的估值相对便宜,亦增加了它的投资价值。 ( 方红群 江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