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TCL集团遭法国清算官巨额申索7.23亿元

2010年11月16日 10: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TCL集团(000100)子公司TCL多媒体及其全资子公司TTE Corporation、TTE Europe SAS在法国目前遭遇到重组后的麻烦。公司公告,近日负责TTE Europe清算的清算官通过法国Nanterre商业法庭向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子公司分别发出第一令状和第二令状,申索的总额度高达7.23亿元。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及其全资子公司TTE Corporation、TTE Europe SAS此前与Thomson S.A.(即法国“汤姆逊集团”)达成谅解协议,TCL多媒体对其欧洲业务进行重组,通过终止TTE Europe原有业务活动以消减TCL多媒体欧洲业务的持续亏损。TCL多媒体原欧洲彩电业务的主要运营实体TTE Europe经与债权人协商,仍有部分债务无法清偿,基于TTE Europe无法完全清偿其当时的债务,该公司于2007年5月24日提出清算申请,并对无力偿还债项发出声明,说明其无力偿还日期为2007年4月27日。法国法院其后指派司法清算机构进驻TTE Europe,清算TTE Europe的资产和向其债权人清偿债务。

  公司表示,上述诉讼是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及其子公司于以前年度对彩电欧洲业务重组事项的后续程序。公司经初步征询法国法律顾问的意见,相信此前对欧洲彩电业务的重组程序及相关事件已按法国的法律、法规及规则执行,针对本次诉讼,公司律师有信心成功抗辩,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或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未对该等诉讼事项计提预计负债。公司将及时就案件的进展发布公告。 (欧阳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