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纷纷辟谣“被双规”

2010年11月16日 10:5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财经网有消息称,一家资产规模排名前列的公募基金总经理被双规。不过记者昨日按图索骥,采访了多家基金公司,他们均表示否认,一家嫌疑最大基金公司甚至表示,总经理仍在正常上班,可以随时致电查询。

  11月12日晚间,《证券市场周刊》一篇题为“基金总经理被查传言导致股市大跌”新闻立即成为了基金圈的爆炸新闻,文中提到“一位知情人透露至少有两个公募基金总经理被证监会调查,并有一家资产规模排名前列的公募基金总经理被双规”。不过,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却表示“并不知情”。

  一家嫌疑最大的基金公司昨日向记者表示,“绝不可能,我以人格担保,我今天下午刚去他办公室,他还在办公。”

  基金老总被双规的消息似乎淹没了此前李旭利辞职的风波,不过昨日记者获悉,李旭利很有可能被市场禁入,这对私募界的诚信造成了巨大的震动。“基金经理即使离职后,原先的违规是否会被举报、被调查都很难确定,确实会对打算通过跳槽私募来一走百了的公募基金经理一次震慑。”业内一位资深基金评价人士表示。

  李旭利的离职对于重阳来说,可谓打击不小,重阳系重仓股均出现疲软走势。重阳3期和重阳1期在第三季度跻身华侨城A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重阳3期在三季度增持257.04万股至2511.41万股,成为该股第三大流通股股东;重阳1期三季度增持该股149.34万股,持股量也已达到1479.18万股,为该股第十大流通股股东。10月份以来,华侨城A累计涨幅-4.33%,跑输同期上证指数15.46%的涨幅,相比其他地产三金刚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也弱得多。 重阳3期对中国南车的持股更是青睐有加,而三季度以来南车才摆脱了之前的颓势。

  根据数据统计,重阳系私募产品近3个月回报率明显落后。除重阳5期排名位居第73名较靠前外,旗下其余私募产品重阳1期、重阳2期、重阳3期、重阳6期回报率均位居后1/6排名。(记者 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