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周股基仓位攀升至89.76%

2010年11月16日 10:5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上周股市出现了大幅的振荡,特别是周五两市出现暴跌,不过基金经理却仍然显得很乐观。根据德胜基金研究中心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的仓位继续攀升,已经高达89.76%,已经达到2007年9月时的最高水平。

  根据德胜基金研究中心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继续小幅增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9.76%,相比前期增加1.23%;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21%,相比前周上升1.31%;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6%,相比前周增加0.43%。

  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7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27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另一方面,测算数据显示主动减持超2%的基金数量达到56只,其中13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5%。

  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继续攀升,占比58%,相比前周增加4.97%,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从基金公司来看,中小型基金公司较上周加仓幅度加大,如信达、东方、益民、泰信、金鹰最为显著,另外博时、国投等大中型基金公司也有积极加仓举动。

  根据搜狐基金的调查,有超过九成的基金经理认为,振荡不改牛市形态,大跌正是建仓的好时机。有超过九成的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行情仍会持续,大消费和节能减排依然是基金经理的最爱。而对前期如火如荼的资源类板块,基金公司表示仍要谨慎。 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