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或出现持续反弹 关键就是持续性有多长

2010年11月16日 11: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走出了止跌回稳的行情。部分基金认为,由于上周五大盘出现非理性暴跌,因此市场应该还有一定的反弹幅度,关键就是持续性有多长。

  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安昀分析指出,从经济周期的角度依然看好市场。安昀认为,未来半年到一年,经济应该是处于扩张期到过热期的阶段,从目前开始到发达国家经济确认经济有效复苏之前,国内经济都可以算作扩张期,主要表现是企业的资本开支增加,消费旺盛,经济总需求扩张并伴随适度通货膨胀,而货币政策可能会转为中性或者适度紧缩;而一旦发达国家经济有效复苏,则全球需求将立即带动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届时世界各国将不得不面对严重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从而有力度的紧缩将开始。

  投资时钟告诉我们,最好的股票投资时期是复苏期,其次是扩张期,而过热期和衰退前期都是绝对负收益,所以这一轮市场的上行可能将在明年年中之前结束,或者说应在发达国家经济需求明显恢复的前夕做好防御性的布局。

  安昀认为,在未来经济小复苏期的背景下,市场向上的趋势很难改变,建议在该阶段资产配置方向依然是资源、消费和新兴产业。

  针对近期剧烈震荡的市场,万家策略分析师李泽祥表示,“这波行情能走多久,要看支撑行情的条件能走多久,也就是充裕流动性能持续多久。”他认为,宽裕的流动性产生条件还将存在,资本品泡沫依旧会延续,未来应该乐观地布局通胀主题,包括煤炭、农产品、化工和汽车等板块。

  东吴基金投资总监王炯认为,充裕的流动性将推动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行,出现整体结构性牛市。

  王炯认为,影响资本市场主要有三个因素:宏观经济、流动性和资本的风险偏好。目前,中国经济在维持平稳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实施结构转型,经济基本面比较乐观;长期利率偏低,资本的逐利性决定了资本会在市场上寻求高回报投资机会。

  王炯表示,市场中板块轮动,推高市场整体性估值水平。因此,看好通胀受益板块,包括周期类资源股、金融板块、具有提价能力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以及受益通胀的商业零售板块。通胀主线推动蓝筹股表现并引领股指上行。

  天治创新先锋的基金经理龚炜表示,尽管市场出现较大调整,但他关于市场反转的观点还是没变。他认为这次的下跌和2009年8月份3400点左右的调整原因类似,是对过分乐观预期的修正,“当修正到稍微悲观或略微悲观的时候,市场可能会出现持续反弹,这个反弹可能会比较大,因为这个时候流动性比2009年那波调整时充裕得多。”⊙记者 吴晓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