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平安证券:股指下行空间有限

2010年11月16日 11: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本周的市场,平安证券发布策略认为,目前货币紧缩压力和流动性推力的对冲将主导短期市场的震荡走势,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但趋势性机会也需继续等待,股指可能在上证2800-3200 的区间波动。

  市场从单边上涨转为震荡整理趋势确立。上周五A 股市场出现放量下跌,政策紧缩预期是导致市场调整的主因。总体上看,在年内流动性预期高点已然出现的背景下,通胀压力导致的货币紧缩加速预期仍将压制短期市场,并与流动性的上行推力形成对冲,这是短期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和波动的主因。在政策信号明确前,市场很难出现明显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市场下行空间有限,短期上证波动区间2800-3200。依据最新公布的10月金融市场运行数据,外汇占款大幅增加5190 亿元,新增信贷5877 亿元,储蓄存款下降6865 亿元,而金融机构活期存款增加9500 亿元,热钱流入和储蓄搬家应当是前期市场上涨的主因,虽然通胀压力导致的政策紧缩预期仍将压制市场运行,但在国际层面流动性增量释放和国内层面流动性存量调整的背景下,并未看到足以扭转市场趋势的力量。当前点位对应2010年沪深300 动态PE15.5倍和2011年动态PE12.8倍,估值整体处于合理区间。虽然短期仍存在预期波动和获利盘涌出所造成的再次杀跌可能,但市场的下行空间有限,在2800-2900 点上方将有强支撑;且在市场情绪逐步稳定的条件下,可能出现阶段性的反弹。

  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加息和货币紧缩信号的明确。虽然流动性因素仍对市场形成支撑,但政策面压力依然存在。从目前情况看,11月CPI数据可能惯性冲高,市场通胀忧虑和加息预期仍将升温;按全年7.5 万亿的新增贷款计划,后续11-12月份的信贷供给额度仅剩6000 亿元,未来国内增量流动性供给增幅有限;G20峰会各成员国对避免“竞争性贬值”的承诺可能导致国际增量流动性释放趋缓,美元阶段性反弹也可能给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的资金面带来冲击。负面因素将减弱向上动能,在利空尚未出尽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出现趋势性机会,震荡仍是主基调。

  在短期市场震荡加剧,中长期趋势并未扭转的条件下,加减仓行为的有效性将低于行业配置行为的有效性,建议重点调整行业配置结构。通胀压力和货币紧缩预期短期将对周期股形成压制,但防通胀品种和新兴产业中的确定性主题将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其中,防通胀领域我们建议更多关注“泛资源”公司,比如掌握渠道优势的公司、拥有独家品种的公司、享有技术独占或市场垄断的公司,或中游资源优势企业。而新兴产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未来发展路线相对清晰,不确定性较小的主题,比如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另外,建议在市场调整中可以伺机布局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的金融股。⊙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