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多头强劲反扑 个股机会多多

2010年11月16日 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上周末并未有不利消息传出,故A股市场做多激情重燃,尾盘股指大幅飙升,成就又一个红色星期一,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迅速收复失地,反映出多头做多能量旺盛,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三个显著特征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尽在预期之中,因为在基本面并未有根本改变的大前提下,急跌往往会带来多头疯狂反扑。只不过昨日小盘股的火爆程度超出市场预期。

  在昨日盘面走势过程中,也渐浮现三个显著特征,一是创业板指数迅速收复上周五的失地,意味着当前资金流向明显偏向于具有高成长、行业前景乐观、年报含权等题材多多的优质小盘股。

  二是工商银行尾盘大幅拉升,这也是上证指数尾盘迅速冲高且站稳3000点的主要原因。但奇怪的是,这次并未引发小盘股的抛盘。一方面是因为尾盘拉得过急,小盘股资金难有充足的时间反应。另一方面也与市场对银行股的认同度较高,不会产生拉指数出货的反向指标的效应。

  三是美元走势对A股市场指数走势影响不大,但对板块的影响较大。尤其是本周一,由于美元指数持续反弹,使得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出现高位大幅震荡的态势,从而使得资源股昨日出现了调整态势,这也是早盘上证指数一度走低的原因。

  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基于此,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一是昨日涨升先锋的品种仍存在后续活跃的题材催化剂,利好题材依然多多,这有利于营造热点延续的氛围,以工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股,目前较其H股基本上折价一成以上,价格洼地效应较为明显,难有进一步的回落空间。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目前具有诸多行业方面的乐观做多氛围,有利于行情的延续。

  二是美元指数的贬值趋势其实依然存在,毕竟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会持续释放出大量美元,使得美元的贬值趋势难以逆转。短线美元指数的反弹只是前期贬值过多而带来的超跌反抽。目前美元指数反弹已有数个交易日,随时可能会结束反弹而进入新的贬值趋势中。在此背景下,有色金属股等品种的活跃趋势可以期待,大盘短线面临新的涨升兴奋点。

  三是A股市场的反弹主线依然清晰,那就是流动性泛滥的预期。当前市场的货币流动性泛滥的特征仍然较为清晰,对A股市场新一轮的反弹有支撑作用。

  关注两条主线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相对确定的业绩成长主线,主要是指产品价格上涨等业绩增长动能充沛的品种,包括水泥、高速公路等一些传统产业股,因为近期水泥价格持续涨升,而高速公路通行费用也出现了10%以上的涨幅,这对于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来说,有正向推动作用,可跟踪。

  二是产业前景乐观的新兴产业股,可积极关注业绩弹性强的优质个股,比如京新药业、科华恒盛、台基股份、盛运股份、易联众等品种。⊙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