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洪都航空三跌停启示录:关注有确定消息的重组

2010年11月16日 13: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在今年前三季度由于股价一骑绝尘而备受投资者青睐的洪都航空眼下已沦为市场的弃儿,由于此前市场一直预期的公司资产重组计划突然生变,在公司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绝情的公告之后,公司股票也遭到投资者的无情抛售,自上周四至今,洪都航空已经连续三个一字跌停板。

  今生

  重组告吹连续跌停

  用曾经的宠儿、如今的弃儿来形容眼下的洪都航空再合适不过了。在上周连续走了两个跌停之后,本周一开盘,洪都航空再次被封上跌停的位置,而且全天没能翻身,可见投资者想要出局的态度之坚决。洪都航空股价之所有在二级市场有如此反常的表现,是公司的一则公告惹的祸。

  11月11日,洪都航空(600316)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从未考虑过将所属防务资产注入公司,未来也不会考虑将防务资产注入公司。中航工业并未对所属防务资产进行任何形式与上市重组相关的准备工作。另外,公告还指中航工业在未来几年内也不会将防务资产注入现有的由中航工业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

  此公告无疑给一直以来对公司重组预期抱有强烈希望的投资者浇了一盆凉水。公告发布当天,公司股价就牢牢地封死在跌停板上,成为两市唯一一家跌停的个股,而当天股指大涨,沪指还在盘中创出了3186.72点的新高。

  本周一开盘,该股继续一字跌停,已是该股第三个一字跌停板。截止到昨天收盘,该股报收于33.72元。

  市场人士纷纷表示,这一被称为史上最绝情的公告必然引得资金恐慌出逃,一字跌停似乎在公告出炉之时已经注定。

  前世

  重组预期受机构追捧

  颇具意味的是,说洪都航空是今年的一只大牛股一点也不为过。统计显示,洪都航空在今年三季度股价累计上涨87.30%,而在10月8日,该公司股价更是创下每股67.09元的高点。

  记者注意到,就在这次澄清公告出炉之前,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各大机构都对洪都航空即将注入的中航工业资产极度看好,纷纷给予“买入”评级。

  除此之外,洪都航空也是机构投资者追捧的目标股之一。其中不乏今年以来的大牛基——由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也是重仓持有。公开信息显示,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三季度大举买入洪都航空216.10万股,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除了华商盛世成长之外,截止到9月30日,华夏平稳增长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等都出现在洪都航空十大流通股东当中。

  到底是机构集体看走了眼,还是公司误导了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09年年报当中,“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一节中出现了如下的表述:“中航集团旗下的十大板块原则上不再进行新的IPO,而是对目前已有的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资产注入、资产置换等资本运作手段实现子公司整体上市。本公司(洪都航空)作为中航工业旗下一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其重要的整合平台。”

  著名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认为,既然年报当中有过“重要的整合平台”,而洪都航空又是中航工业防务公司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投资者自然会产生资产注入的联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