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汽可能入股通用 5亿美元收购1%股份

2010年11月16日 14: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上汽集团已和通用汽车就收购通用1%股份达成共识。据国外媒体报道,上汽集团正在和通用汽车进行最后一轮谈判,内容是关于买入其价值约5亿美元的1%股份。按照通用汽车的上市计划,通用汽车将于本月17日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公布每股定价,18日正式在纽约和多伦多同时上市交易,最终融资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业内对此认为,从上汽和通用已经无法分割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上汽充足的现金储备、海外业务发展战略部署来看,上汽入股通用汽车已无悬念。

  据悉,通用汽车此次IPO很可能会行使其所谓的“绿鞋期权”,也就是超额配售选择权,来向承销商额外授予5480万股的股份,这将有助于美国财政部收回更多资金。此前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不计入基于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能出售的股票,美国财政部所持通用汽车的股份比例将从目前的61%下降到43%;如果通用汽车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这一比例可能会下降到41%。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汽车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双方成立了两家制造汽车和小型商用车的合资企业,双方的合作关系已达10年。目前,上海汽车是中国最大的整车企业。今年上半年,上汽销售整车177.6万辆,同比增长44.9%;实现净利润58.71亿元,同比增长306.3%。今年通用汽车能够实现盈利,除了得益于北美业绩的改善外,更为主要的是来自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

  据悉,除上海汽车外,中东和亚洲地区的一些主权财富基金也有可能收购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通用汽车股票。对于通用汽车及其承销商来说,这些主权财富基金是颇具吸引力的投资者,因为他们倾向于在更长的时间里持股,从而为通用汽车提供稳定性。(陈筱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