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信科技:小盘股启动高送转行情

2010年11月16日 14: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板指数真的和中小板指数唱起了对台戏,就在沪深指数下跌近1%的时候,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竟然分别大涨2%和4%,即使最后主板指数收红盘,但涨幅仍相差数个百分点。暴跌之后,显然在大跌过程中形态没被破坏的中小盘题材股成为了反弹的主力。

  中小盘股票之所以涨势如虹,一个原因是由于昨天涉及触摸屏技术的板块集体大涨,莱宝高科(002106)、长信科技(300088)等股票涨停,带领相关个股上涨;而时值年末,高送转股票此时更应该引起我们的关注。年报业绩披露即将展开,在这个风雨飘摇的2010年,什么公司、什么行业能够抵抗住通胀,抵抗住经济下滑,抵抗住升值的压力,取得好的业绩,并且还能有送配的能力?这样的公司永远都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在大跌之后,许多机构显然也将资金注入了这个概念之中,比如历年的高送配“白马”神州泰岳(300002)、苏宁电器(002024)等都在资金流量排名中靠前。

  长信科技是今年5月上市的新股。公司属于电子元器件制造业,作为国内最大的ITO玻璃生产商,公司近几年一直处于产能扩张期,至2009年底共拥有7条ITO导电玻璃生产线,月产能约200万片,随着公司在2010年上市,进入加速发展期,未来几年将强化公司在ITO玻璃市场的领先地位。公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产品符合下游消费电子产品,显示升级的趋势将成为公司长期发展的重要基石。

  根据寻找高送转股票的几个原则,长信科技的确有高送转的可能。首先公司的盈利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789.93万元,净利润增长率高达107.62%,每股现金流量也高达4.2533元;而且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均呈正增长,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6.0460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也较高,为1.7359元;作为创业板股票,该股流通盘子也是很迷你的,仅为3150万股,而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在上市之后第一年进行高比例分红送转的几率本来就明显大于上市多年的老公司;从业务来看,公司也有扩张的动机,随着募投及超募资金新增投资项目投产,未来公司将以STN、TP用导电玻璃及电容式触摸屏为主,其中STN导电玻璃生产线有望提升至5条,年产能在1500万片以上,电容式触摸屏产能有望在80万片左右,公司的产能有望良性扩张,实现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和业绩高速增长。综合以上几项,基本符合了高送转的先决条件,这也让机构资金趋之若鹜。该股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券商、社保基金、私募基金等一应俱全,大部分都是新进驻该股的。因此,该股在上周五大跌7%之后,迅速涨停回归上升趋势,也是市场给予这个概念的肯定。

  据机构分析,具有高送转能力,符合调结构发展方向的中小盘股票还有瑞普生物、回天胶业、锐奇股份、龙源技术、易世达、科伦药业、海康威视、誉衡药业、省广股份等,近期不妨给予关注。(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