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迎来年末发行潮 中长期乐观

2010年11月16日 14:5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市场目前呈现出高仓位、密发行以及重趋势三大特征。截至11月15日,今年以来已成立新基金113只,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共有27只,本周还有4只新基金即将发行。如果目前在发和即将发行的31只新基金都能够在年内成立,按照当前的单只基金募资水平,则能提供近600亿元的弹药。

  交银施罗德基金昨日透露,自本月18日开始正式发行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此为交银施罗德旗下第13只产品。

  而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也将于11月22日开始发行,募集期仅18个工作日,该产品将在各大银行全部上线发售,这是上投摩根首次采用全渠道策略。

  数据显示,11月 1日-11月 5日,基金仓位继续走高,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仓位从 85.43%提升至88.89%,增加3.46个百分点,创下2006年以来新高。据测算,在170只股票型和117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中,近六成基金选择主动增仓。而德圣基金仓位监测报告显示,私募基金中则有85%的仓位在七成以上,较9月大幅提升。

  “仓位方面,无论公募、私募还是QFII,都接近于满仓运作。这也表明投资者对市场的乐观。 ”一投资界人士表示。

  与老基金提高仓位布局A股相对应,新基金发行数也呈热火朝天景象。根据巨灵财经统计,上周新基金发行达到29只,刷新单周在发基金数的纪录。业内人士预计,岁末年初,新基金将再现热销景象。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表示,对市场未来走势仍保持相对乐观,虽然市场普遍认为明年货币投放量会减少,但此轮行情并不取决于增量资金,而是现有资金的重新配置。一旦进入加息周期,债市的资金将流入股市。明年中国经济将逐级回升,市场存在流动性、牛市预期、人民币升值、通胀预期等四个机会。大盘蓝筹公司都是行业领袖,将迎来一段较长的成长期,因此蓝筹股的前景值得期待。据晨星数据显示,上投摩根旗下成立满五年的基金年化回报率均位居同类基金前十,所有A股偏股型基金自成立以来均取得正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从老基金增仓的板块,还是从新基金的投资目标来看,“重趋势”成为共性之一。特别是“十二五”规划下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已成为众多基金的必选科目,这一点从交银趋势等基金身上已可以看出端倪。

  交银趋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管华雨表示,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即将出台,可以预见调整经济结构将是未来一个持续的投资主题。在调结构的过程中,必将涌现出众多投资趋势,交银趋势基金就力图通过把握经济转型中的结构性机会,寻找带动下轮增长的趋势优先行业。而在众多投资趋势中,大消费和新兴行业由于在大方向上符合调结构中的经济趋势,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因此其将是交银趋势基金的重点关注对象。据悉,交银趋势是一只以把握趋势为投资主线的基金,其将力图通过把握经济转型中的结构性机会,寻找带动下轮增长的趋势优先行业。该基金投资范围规定,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

  海通证券分析指出,经过上周的震荡,股混型基金仓小幅调整,七成左右基金选择主动小幅减仓,以控制短期风险,但整体仓位仍处于历史高点,显示出基金对后市中长期较为乐观的情绪。随着央行再度上调准备金率,年内市场加息预期增强,而当前基金整体仓位较高,加上短期市场前期已有较大涨幅,市场可能会借此机会做适当回调,进入震荡区间。(钱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