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整行业配置 推荐“防通胀+新兴产业”组合

2010年11月16日 15: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遭遇了上周“黑色星期五”的洗礼,但沪深两市周一并未就此一蹶不振,反而在中小盘个股活跃和午后银行股企稳反弹带动下双双以红盘报收,上证指数更是再度收复3000点的重要心理关口。市场人士认为,尽管大跌之后市场人气需要时间修复,但股指震荡上行态势不会改变。

  上证指数周一以2984.87点开盘后,在小幅震荡之后即出现快速杀跌,一度探低2939.68点。不过股指随后在抗通胀板块和中小盘个股的活跃下止跌回升,午后在银行股集体反弹带动下股指出现快速上行,尾盘报收全天高位3014.41点,顺利收复3000点关口,全天上涨28.97点,涨幅为0.97%。深成指则以12808.09点报收,上涨81.55点,涨幅为0.64%,其中创业板指数的涨幅达到6.13%,为深市走势强于沪市立下汗马功劳。不过两市周一合计成交仅35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了1794亿元。

  从盘面来看,医药、小盘、物联网、供水供气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均超过了4.5%,而银行股板块午后的整体大幅反弹更是成为股指能最后翻红的最大动力来源。而黄金、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资源类板块则受制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调而整体跌幅居前。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市场从单边上涨转为震荡整理趋势确立。货币紧缩压力和流动性上行推力的对冲将主导短期市场的震荡走势,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但趋势性机会也需继续等待,股指可能在上证2800~3200点的区间波动。建议重点调整行业配置,推荐“防通胀+新兴产业”组合,并伺机布局金融股。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琢则认为,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趋势。上周五A股市场放量收出长阴,沪指单日跌幅高达5.16%,此次调整是由市场的集体非理性恐慌抛盘造成的“市场共振”,并无实质性因素的改变。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依然是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目前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投资动力充足,流动性充裕支撑大盘回调后继续走好。预计本周A股将走出震荡上行的行情。

  也有市场人士对后市走势持谨慎态度。如招商证券分析师陈文招等就认为,上周A股的急跌中断了前期震荡上行的运行格局,石化双雄盘中异动和股指后半周的恐慌,则反映了投资者对权重股掩护出货的担忧,但根本原因还在于通胀快速上升和货币政策基调转向的风险。

  陈文招等认为,在经济趋势向好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行情的持续性仅存在于CPI何时达到政府容忍上限,而上周公布高达4.4%的CPI以及调控的如期到来,已向市场发出货币信贷全面收紧以及政策基调转向的信号,这正是此前强调通胀先是机会后带来风险的原因。短期内宏观调控或遭遇困境而加剧市场风险累积,风险的释放有赖于全球货币协调一致或国内物价下降。对于中期内的市场走势,建议密切关注通胀进度,但就短期而言,通胀快速上升和货币全面收缩对市场的压力还将继续,建议关注CPI中新涨价因素的变化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调控思路的重新定位。(张志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