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各方热议指数基金前景 将拥有巨大发展空间

2010年11月16日 15: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举行的“第四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指数和指数基金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童道驰:

  指数基金具备分散风险、成本低廉的优势。同时,指数化操作也为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提供了帮助,目前境外有30多家交易所采用了中国指数。证监会目前正在研究中英、中日交易所在QFII和QDII框架下相互挂牌交易所指数基金。另外,证监会正在加强“两岸三地”交易所之间的联系,以进一步活跃市场。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

  发展指数和指数基金,有利于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丰富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化内涵。同时,指数和指数基金的发展将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求,指数和指数基金将在上海建设资金、资产管理中心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

  上海证券交易所历来重视指数和指数基金的发展,未来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推出跨市场的ETF;第二步,推出跨境ETF;第三步,推出跨产品的ETF。

  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开发部总监赵小平:

  ETF是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金融创新产品之一。目前,ETF是上证所基金产品创新的主要方向,单市场ETF种类更加丰富,策略指数ETF将逐步推出;跨市场、跨境ETF基本准备就绪,沪深300ETF呼之欲出;黄金ETF、债券ETF、分级ETF等创新产品正在深入研究中。总的来说,ETF产品将向5个“化”纵深发展,即交易所化、被动化、量化、多元化和差异化。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

  指数基金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但是,由于指数基金刚起步,因此,完善投资者教育工作、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显得非常重要,尤其是要不断加强和完善与ETF产品相关的各项制度,减少ETF产品领域内的运营风险。(谢潞锦 李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