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兴产业股“冬播”布局 高新技术值得关注

2010年11月16日 15: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受上周末的暴跌影响,盘中剧烈震荡。但尾盘在银行股企稳刺激下,上证综指重新站在3000点之上。由于国内流动性收紧的预期,以煤炭石油、黄金、有色金属等为主的权重股均告下跌,而以电子支付、物联网、LED、节能环保和云计算为主的新兴产业类的中小盘股却突然发力,表现抢眼

  新兴板块表现突出

  昨日盘中,以电子支付、物联网、LED、节能环保和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板块表现突出。盘面显示,电子支付、物联网、电子信息、节能环保、云计算板块的涨幅均超过4%。

  “10月以来,主要是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行情。但上周末‘石化双雄’上涨后,意味着这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流动性开始减弱。与之相反,前期滞涨的中小盘股,尤其是以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这类个股开始受到资金关注。”上海某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兴产业的个股多为中小盘股,这类个股资金撬动比较容易,阳光私募和游资会更愿意参与这些股票,在流动性趋紧的环境下,这类个股行情值得期待。

  除了资金关注,这类个股还具有估值优势。

  民生证券分析师指出,从新兴子行业的纵向估值对比来看,当前3G、高铁、CDM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三网融合、建筑节能、垃圾发电、新能源、绿色节能灯照明和智能电网的估值与历史均值相比处于较低水平,具备估值优势。

  移动互联率先突围

  上述私募人士认为,今年冬天在流动性趋紧的预期中,兼具战略新兴产业和消费概念的移动互联信息技术行业将有突出表现。

  昨日表现抢眼的电子支付在今年9月份“超级网银”的刺激下曾疯狂过一把,如今再度疯狂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东方证券策略股票分析师王明旭分析指出,移动互联网周期正刚刚开始。

  据估计,移动互联网的增长速度将很快超过桌面互联网,基于IP的超级终端以及相应的应用服务正在增长和融合,并将支撑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增长,而移动互联网也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颠覆着人们对终端的认识。

  因此,王明旭表示,从终端市场入手,重点关注智能手机、智能电脑、电子阅读器、互联网电视等当前最为流行的终端设备领域,进而从行业的全产业链来分别探究设备制造商、网络运营商以及内容服务提供商的投资机会。

  从昨日盘面来看,终端制造和设备提供商中,莱宝高科涨停,大唐电信、汉王科技、四川长虹等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高新技术值得关注

  上海世博会成为LED最佳的展示平台,上海市政府曾表示,世博会后部分高新技术将逐渐投产,而LED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王明旭指出,LED产业有三类企业具有高投资价值:具有核心知识产权并在LED芯片产业化及技术跟踪方面做得比较成功的企业;优秀的下游封装以及着力于未来LED通用照明领域的企业;在LED产业链外围的电子材料及驱动芯片领域具有规模优势的企业。A股上市公司中,具有LED概念的天富热电、方大集团、联创光电已经在昨日有所表现。

  此外,作为LED未来的未来,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也成为了A股操作的题材之一。数据显示,2008年OLED显示器占有平板显示器不到1%的市场份额,预计2015年将达到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远高于平板显示器市场3%的增长水平。因此,具有OLED题材的四川长虹、南京高科值得关注。(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