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平安系”操刀中国一重 2.7亿股“被甩卖”

2010年11月16日 15: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平安系”或许再度抛售中国一重(601106.SH)。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显示,中国一重一日之内被甩卖2.73亿股,占到了公司总股份的4.17%。买入卖出中国一重的营业部均为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内部对倒?

  上证所大宗交易平台昨日晚间披露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首度现身的中国一重首演可谓重磅。共计四笔成交股份约2.73亿股,成交金额达到15.896亿元。而这四笔交易所成交的股份也达到了中国一重总股份的4.17%。

  数据显示,昨日中国一重共计成交的2.73亿股成交价均为每股5.83元,该价格正好是昨日中国一重的收盘价。而上周五中国一重在大跌5.39%之后的报收价格为每股5.79元。按此计算,昨日现身买入中国一重的资金方面并未上演折价现象,反而相对溢价了每股4分钱。

  数据还显示,昨日卖出与买入中国一重的营业部均来自“平安系”,即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上述的公告来看,昨日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可能是“平安系”内部的对倒操作。

  曾大肆抛售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一重10月25日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0年10月22日接到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自2010年6月30日至10月21日收盘,该公司及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系统分别转让公司股票850万股、200万股、200万股、5万股。转让完成后,平安系仍持有公司股票3.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

  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中国平安为持有总股本5%以上的股东,减持到5%以下要在三个工作日作出公告,此后再减持不用公告。

  诸多机构看好中国一重

  让人有点匪夷所思的是,尽管昨日被甩卖多达2.73亿股,但是在诸多机构眼中,中国一重依旧是推荐买入的对象。

  申银万国最新研究报告就明确表示,维持对中国一重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提高至每股7.8元。申银万国证券称,2010~2012年核电业务进入结算高峰,预测中国一重2010~2012 年核电设备收入分别为12亿、33亿和48亿元,核电设备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3%、25%和32%。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16、0.28和0.38,给予核电业务2011年PE40倍,传统业务2011年PE20倍的估值,给予买入评级。

  安信证券张仲杰同样表示,中国一重是核电以及重型容器铸锻件最具实力的龙头企业,未来在新能源产业中具有无可替代的支撑作用,未来增长值得期待。按照2011年30倍PE估值,合理股价为每股6.63元,维持买入评级。(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