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威孚高科定增1.13亿股 前两大股东近30亿认购

2010年11月16日 15: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年内累计涨幅近1.5倍的威孚高科(000581.SZ)再获现金支持。根据今日公布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向大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产业集团”)和战略投资者ROBERT BOSCH GMBH(下称“博世公司”)定向增发。

  按照定向增发预案,威孚高科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1285.8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不低于25.83元。两家股东将向威孚高科支付合计约29.15亿元的现金。

  相对来看,博世公司此次增持比例更大。上述发行股份中,产业集团此次拟增持威孚高科A股3601.76万股,增持后持股比例为20%;而博世公司拟增持威孚高科A股7684.04万股,增持后持股比例将达14%。

  在增持前,产业集团持有威孚高科17.63%股份,博世公司则仅持有3.24%的威孚高科股份。

  博世公司再度对威孚高科大幅增持,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公司是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不断升级的直接受益者。

  威孚高科此次定向增发获得的资金也将主要用于WPS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的产能提升、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等。

  据浙商证券预计,中国商用车国Ⅳ阶段排放标准出台和实施时间在2011 年前后,而威孚高科是国内重型商用车尾气处理产品的领跑者,巨大的市场前景将使公司大幅受益。

  二级市场方面,威孚高科也在下半年以来表现不凡。从7月1日至昨日收盘,威孚高科从13.60元涨至33.35元,累计涨幅已达1.45倍。

  而长江证券则认为,博世汽柴将主要依靠市场竞争而非监管赢得重卡市场。共轨系统已获得了稳定市场份额,短期内不大会大幅提升。未来3~5 年将通过服务提升、技术升级,不断提升市场份额至50%~60%,成为业绩增长的关键弹性来源。威孚力达受益于排放法规升级的最有可能是客车市场,重卡市场按照目前的监管水平,难以依靠法规推动,与法规是否实施关系不大。(谷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