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西部证券董事长刘建武:争取明年A股上市

2010年11月16日 15: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武昨日在上海表示,目前“一参一控”问题已有解决方案,公司正在抓紧筹备上市的后续工作,希望明年能够实现上市。

  刘建武是在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纽银基金”)的开业典礼后做如上表述的。纽银基金由西部证券和纽约梅隆集团合资成立,双方各持有51%和49%的股份。

  因原二股东陕西电力系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而后者涉及多家券商,触及“一参一控”红线,西部证券2007年启动的上市计划一直被迫搁置。而这一问题日前终于有所突破。11月3日,城投控股公告称公司以5.80元/股向陕西省电力公司收购所持西部证券30.7%的股权,总成交金额17.80亿元,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

  刘建武表示,A股上市是西部证券的既定重要发展战略,“一参一控”问题正在解决,力争早日上市,希望是明年内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在推动西部证券上市的、西部证券原总经理安保和出任纽银基金董事长一职。纽约梅隆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原负责人胡斌出任纽银基金总经理。

  纽银基金是合资基金公司获批停滞近两年后,首家获批的基金管理公司,于今年7月20日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也是国内成立的第62家基金公司、第33家合资基金公司。(杨斯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