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密集申报保本产品 本月已有4家上报

2010年11月16日 17: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发布《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后,基金公司对于保本基金的热情骤增。证监会披露的文件显示,在本月已有4家公司上报了各自的保本基金产品。目前市场上现有的保本基金仅6只。

  基金集中申报保本产品

  大成、国泰、东方、金鹰4家基金公司在本月2日到3日向证监会递交了产品申请。而此前在运作的保本基金也不过6只。

  在此之前,证监会的指导意见显示,证监会放低了对担保机构的要求,且对保本基金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头寸不再做出限制。

  国泰金鹿保本期三期基金经理吴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股票头寸放开使得保本基金在对股票市场看好的情况下,可以完全遵循CPPI(固定比例投资组合)策略进一步加大股票投资力度,只要保本足够充分,按照相应的放大倍数,基金可以将股票仓位加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充分享受股票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吴晨指出,个人投资者买保本基金,首先应正确认识保本基金的风险收益水平,充分了解保本基金的收益特点和保本周期。其次,投资者还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预期,确定某一保本基金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创新型保本产品正酝酿

  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申报产品的4家公司,其产品设计与此前的保本产品大致类似,以采用CPPI策略居多。但另一些还未申报产品的公司表示,将有全新的,不同于现有保本机制的产品正在准备之中。

  此前,证监会在指导意见中取消了对固定收益产品的最低头寸限制,也意味着保本基金可以不限比例运用股指期货等工具,为保本基金采用对冲策略保本提供了工具。

  我国市场上现有的6只保本基金,绝大部分采用的是CPPI的投资策略。除此策略之外,采用的投资策略还包括OBPI(基于期权的组合保险)等。海外运作的保本基金主要以两个投资策略,一个是使用衍生产品对冲系统风险,然后基金投资管理人通过其他策略为基金持有人牟取相对安全收益。其二,则是使用CPPI等保本投资策略,而后者是目前A股市场的“主流模式”。(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