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相中管理费 券商密集设立基金公司

2010年11月16日 17:5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信证券、方正证券、南京证券、英大证券、财富证券、财通证券等均在筹建基金公司

  财通基金公司日前发布招聘公告,这意味着又一家券商系基金进入筹备阶段。今年7月和11月,纽银梅隆西部基金、浙商基金两家券商系基金公司刚刚宣布成立。

  公开信息显示,正在筹备的财通基金发起股东为财通证券、杭州市工业资产经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分别占财通基金40%、30%和30%的股份。财通基金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注册地上海。

  招聘信息显示,正在筹备的财通基金招聘职位包括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研究总监、产品设计人员及渠道人员等,招聘总人数达到50余人。

  证券时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安信证券正在筹备安信基金,大部分人员已经到岗;方正证券也在筹备基金公司,前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理宋宜农已到位操作该公司的筹备和成立;南京证券、英大证券、财富证券也在筹建基金公司。

  据业内资深人士介绍,证券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经纪、投行等业务,这些业务具有较强的周期性,而基金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提取管理费,只要具有相当规模的客户基础,基金公司的收入来源相对稳定,因此,证券公司从收入来源考虑,一般会乐于设立基金公司。

  从目前情况看,现在国内大券商均有占市场相当规模的基金公司。其中,中信证券全资持有华夏基金,招商证券控股博时基金,华泰证券控股南方基金,广发证券控股广发基金。截至9月30日,华夏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307亿元,博时基金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196亿元,南方基金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150亿元,广发基金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997.9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还了解到,除券商外,保险和信托也正积极筹备基金公司,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也在筹备设立基金公司,西安信托和美邦服饰也在发起设立长安基金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