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资者可三步走寻找“贴心”债基

2010年11月16日 19:23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至少有5只债券基金密集发行。随着多种债基同台竞技的场面上演,债基进入了一个细分时代。投资者应接不暇,可谓“债基渐入迷人眼”。然而,如何才能挑选到一只真正“贴心”、适合自己的债基呢?

  第一步 保本还是“低风险”

  理财专业人士指出,由于涨价“多米诺骨牌”和负利率的影响,“保本理财”成了今年的热门词汇。值得注意的是,11月首周,9只向监管部门递交了募集申请的基金有4只是保本类基金,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市场预期的变化。正在发行的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海富通固定收益组合管理部总监邵佳民强调,考虑到投资者的接受程度,保险策略是一种投资纪律,即一开始就要控制风险,但不等于该基金要做得很保守。如果是承诺保本的保本基金,那它的策略将会非常保守。而采用保险策略,是为了一定程度上降低其风险系数。

  第二步 投资成本是否低廉

  在本金投入能获得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投资者为减少投入成本,还要看基金的费用收取模式。要成为一只“亲民”的债基,低廉的费率是必不可少的要件。

  专家称,一般情况下,债基多分为A、B、C三类不同模式,每种模式的收费各不相同。其中,A类是在申购时收取,根据申购金额大小制订不同费率;B类为赎回时收取,根据持有时间长短制订不同费率;而C类则是申购和赎回时均不收取费用,仅在持有期按日计提较低比例的销售服务费。

  第三步 力求注重绝对收益

  选择债基的人习惯于寻找银行储蓄的替代品,而非股票的替代品。海富通理财专家称,对绝对收益的追求更符合投资者的预期。因此,与股基追求相对排名相比,债基应该更加注重绝对收益。

  除了以上三大关键步骤外,专业理财人士还建议,投资者要考察基金公司的整体投研能力及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等指标。(曹国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