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再现百点长阴 机构仍称牛市未结束

2010年11月17日 07: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两市大盘在权重股带头做空下又遭重挫,沪指接连跌破3000点与2900点两道整数关,再现“百点长阴”。不过经历两次较大幅度下跌后,机构仍然普遍给出了“牛市未结束”的判断,同时认为市场风格可能由此重新转向绩优小盘股。

  事实表明,银行股周一尾盘的异动只是“昙花一现”。伴随着银行等权重板块重回下降通道,两市大盘昨日低开低走,午后更是加速跳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94.54点,跌119.87点,跌幅3.98%;深证成指报12217.27点,跌590.82点,跌幅4.61%;沪深300指数报3169.54点,跌145.35点,跌幅4.38%。

  经昨日一跌,A股调整走势得以确立。上证指数在连破两道整数关口后,距离年线近咫尺之遥。此外,两市昨日共计成交40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资金合计净流出近130亿元,行业中仅医药板块出现2.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继续成为资金出逃的重灾区,板块资金净流出分别达到19.6亿元与12.3亿元。

  从有色、煤炭、银行等前期热点品种的集体回落中不难发现,周期性板块的吸引力在大幅下降。一些机构认为,周期性板块的下跌可能与参与其中的“热钱”退出有关。而信达证券指出,随着外围美元汇率的反弹,以及国内对于房价调控的政策依然“山雨欲来风满楼”,市场未能在大盘蓝筹股中找到持续做多的理由。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日指数跌幅巨大,但市场并非全无热点。两市最终收红的个股达到301家,医药、通信等概念板块表现出较高的活跃度。资金流向数据也显示,小盘概念、创业板还出现主力资金逆市流入的现象。

  整体而言,研究机构普遍认为“牛市未结束”,短期内股指或将维持震荡格局,后市热点将重新切换至中小盘个股。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余晓宜指出,目前流动性仍未出现拐点,下跌体现的是市场对2011年企业盈利增长率不高的担忧。在此背景下,绩优股有望走好。而中邮证券分析师程毅敏判断,市场将从目前对今年经济总结及排序的过程逐步切换到对2011年全年经济展望的阶段,确定性大的行业将受资本关注,而确定大的行业基本集中在固定资产投资类。其次,流动性的充裕支持了估值的修复过程后,市场能进一步上升的真实动力还将重归行业的真实盈利。 ⊙记者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