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FII主动减仓控制风险 周期类资产获增持

2010年11月17日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彭博2010年11月1日至2010年11月12日期间(以下称为“本期”)的数据,我们估算QFII A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对比2010年10月18日至2010年10月29日期间(以下称“上期”)的测算数据,我们发现,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值从上期的98.38%降至本期的88.74%,减少9.64个百分点。

  QFII A股基金主动减仓 仓位水平仍较高。为保证可比性,我们仅对比本期和上期均测算仓位的9只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本期市场上,9只QFII A股基金均不同程度降低仓位,平均降幅达9.64%。基金仓位缩水可能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股票市值下跌,二是基金公司主动减仓。考察沪深300涨跌幅情况,本期沪深300指数较上期平均上涨2.27%。考虑到股票市值的上涨会被动提高股票仓位。假设在估算期间QFII A股基金持股不动,依据沪深300指数涨幅,可以推算本期QFII A股基金仓位应为98.42%,被动增仓0.04%,而目前QFII A股基金的仓位是88.74%,说明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幅度达到9.68%。

  大马、德盛安联领衔QFII机构减仓。分析本期公布数据的9只QFII A股基金所属机构仓位数据,本期QFII机构平均仓位为87.76%,相比上期,减少了10.46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本期6家QFII机构均不同程度减仓。其中大马投资管理主动减仓21.47%;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和JF依次主动减仓16.50%和11.48%;另外,摩根斯丹利、景顺以及日兴资产管理公司本期主动减仓幅度较小,仍维持高仓位水平。

  QFII减持非周期增持周期类资产。本期市场上QFII A股基金资产配置风格发生较明显转变,周期类资产配置比重一定幅度提高,而非周期类资产整体配比显著下降。测算数据显示,本期9只QFII A股基金对非周期类股票资产配置比重平均为49.48%,较上期大幅降低19.85个百分点;而周期类股票配置比重本期平均39.25%,较上期提高了10.21个百分点。(海通证券 吴先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