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增发突变“护身符” 六股逆市大涨

2010年11月17日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6日,沪综指继上周五后再次出现逾百点大跌,当日接连击穿3000点和2900点关口,个股哀鸿遍野,近1600只股票出现下跌。不过,近日发布增发公告的6只股票却成为了例外,对于重组前景的憧憬让这些股票逆市大涨,在此背景下,定向增发消息俨然变成了相关股票在弱市中的“护身符”。

  2只股票逆市涨停

  每当临近年底,上市公司的重组就变得越发频繁。11月以来,共计23只股票披露了增发预案或增发进展,很多股票借重组消息逆市上扬,令其他股票艳羡不已。

  11月16日,5只股票披露了增发事项,而增发的消息让部分股票的市场表现呈现出非常强劲的走势。威孚高科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1285.8万股,募集资金约29.15亿元,募资投向为WPS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的产能提升、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等。在增发消息的刺激下,威孚高科全日封于涨停,而7月1日至11月15日该股票从13.60元涨至33.35元,累计涨幅已达1.45倍。

  同样强势的还有合肥百货,该公司发布了延长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有效期并调整发行底价的公告,早盘一度冲上涨停,此后在大盘下挫的带动下逐级回落,不过全日涨幅仍达4.25%。西南合成也在增发消息的带动下上涨了2.59%。

  此外,本月披露增发事项的股票也不乏“牛股”。晶源电子12日披露拟以14.07元/股,向大股东同方股份及清晶微科技和其他8名自然人定向增发约1.07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同方微电子100%股权,标的资产净资产预估值约为15亿元。此后,晶源电子连续三个交易日封于涨停,丝毫不惧12日和16日的大盘暴跌。除了以上4只股票外,安琪酵母、西单商场昨日也均大幅上涨。

  长航和二重顺势大跌

  尽管增发将给上市公司带来发展所需的现金或者新的资产,不过若认为增发必然成为“护身符”,那或许过于武断。因为部分发布定向增发消息的股票,在二级市场中遭到了冷遇,显示当前市场对于定向增发的消息的反应,颇有点“双重标准”的意味。

  二重重装11月16日公告,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二重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72亿元,投资于大型铸锻件产品节能环保生产技术改造项目、重大技术装备出海口基地等项目。高额的增发计划并没有给二重重装的股价带来好运,该股票开盘后一路下行,尾盘更是封于跌停,全然没有“新科”增发股的“喜气”。

  长航油运同样遭遇了“尴尬”,该公司昨日发布了延长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有效期的公告,而股价却逐级回落,全日跌幅高达9.17%。

  此外,冠豪高新也好景不长,在经历了多日停牌之后,本周一该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资于湛江东海岛特种纸产业基地项目,以搬迁东海岛为契机,打造国家级特种纸产业平台。11月15日,冠豪高新剧烈波动,最低下探至11.02元,最高触及13.22元,振幅高达18.11%,全日涨幅为4.86%。而16日冠豪高新午后大幅跳水,全日下跌7.22%。

  针对于增发股走势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投资者对于股票的重组信息十分敏感,许多增发股受到了资金的热捧,出现了大幅上涨。而下跌的增发股主要基于几方面原因,一是增发对基本面影响不大,股价难有表现;二是股票前期涨幅较大已经消化了重组预期,客观上造成了消息兑现后的“见光死”的情况。 (记者 刘兴龙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