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高层公寓失火引爆消防概念 5个股或有机会

2010年11月17日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寒冷的冬季来临,风高物燥使得火灾隐患重重,特别是近期上海高层公寓大火事故已向社会敲响了一次消防的安全警钟,消防安全立刻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防安全问题上升至一个全新的历史高度,A股市场消防行业的5家上市公司或将从中受益,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我国消防产业年均增速18%

  2009年,我国消防产业销售额达到了约580亿,近5年平均销售增长率达到18%。其中,气体自动灭火系统市场约为58亿元,但其潜在市场容量约在500亿~2000亿元之间。

  据业内人士预测,我国消防器材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5%~20%,年产值增长达到350亿元~400亿元。消防产品的发展,既是保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又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据统计,我国目前已有消防器材生产企业近3000家,从业人数近100万人,年均产值超过200亿元,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有关专家指出,随着社会和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消防产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大,消防器材行业有了极好的发展机会,要在竞争中求生存,企业必须向产品多元化、企业集团化、生产集约化、市场扩大化的方向发展。而上市公司无疑是走在整个消防行业最前列的优秀企业,受益程度相对更为明显。

  5家上市公司涉足

  某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目前A股市场包括即将上市的天广消防(002509)在内,涉及到消防器材及其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共有5家。其中,9月份刚登陆创业板的坚瑞消防(300116,收盘价38.01元)和即将登陆深圳中小板的天广消防均为一线消防设备生产制造商;威海广泰(002111,收盘价22.11元)等公司为辅助设备生产制造商。

  资料显示,坚瑞消防主营业务为气溶胶灭火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导产品为S型气溶胶灭火装置。目前,公司生产能力及销售量在国内气溶胶灭火市场均名列第一。而S型气溶胶装置主要应用于移动通信、电力、冶金、石化、军事、运输等领域,并已成为主流气体灭火产品之一,在精密设备场所(电子计算机房、通讯机房等)S型气溶胶灭火系统具有垄断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