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秦岭换帅 引发重启资产注入猜想

2010年11月17日 09: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6月份曾因“重组方案不成熟”为由推迟资产注入的*ST秦岭(600217,收盘价5.7元)近日有了新举动,公司昨日(11月16日)公告称,董事会聘任司国强担任总经理,代替离职的杜晓锋。由于司国强此前任职冀东水泥 (000401,收盘价19.17元)冀中南大区总经理,这一举动引起市场广泛猜测:冀东水泥或有意让司国强推进相关资产注入工作?

  此前,冀东水泥通过受让陕西省耀县水泥厂(以下简称耀县水泥)所持*ST秦岭的股权成为*ST秦岭的控股股东,合计持股26.13%。随着一系列股权收购,冀东水泥控股子公司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晓峰入主*ST秦岭。作为重组方,冀东水泥承诺将其陕西省内水泥资产注入*ST秦岭,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不过杜晓峰任职期间未能完成这一任务,尽管*ST秦岭曾于5月7日公告停牌,拟进行资产注入,不过一个月后公司公告称,因“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尚不成熟”暂停实施资产注入。

  相比杜晓峰,司国强在冀东水泥的资历更老,他在冀东水泥1989年上市前就已加入公司,并历任运销处工程师、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审计部部长,调任*ST秦岭前的职务是冀东水泥冀中南大区总经理兼唐县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涞水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ST秦岭证券事务代表樊吉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方便就司国强出任总经理是否意在推进重组置评。不过司国强的调任似乎被市场解读为冀东水泥有意由他推进相关资产注入工作。

  实际上,市场普遍认为冀东水泥对于*ST秦岭的整合已悄然展开。招商证券分析师王晶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重组的方向基本确定,不过具体的进度却不好把握。樊吉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冀东水泥在陕西的资产主要包括三部分,除了与海德堡合营的冀东扶风和冀东泾阳两家子公司外,还有一部分是冀东水泥持股90%的冀东水泥凤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凤翔水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ST秦岭以往公告发现,公司已与凤翔水泥开始人力资源整合工作:7月初,*ST秦岭向凤翔水泥进行劳务派遣约130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冀东水泥咨询相关重组事宜,公司办公室人员以高层出差考察为由婉拒了采访请求。但樊吉社表示,就他所掌握的信息,冀东水泥正在和有关部门就相关事宜进行积极沟通。

  每经记者 彭海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