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热捧券商新股 山西证券股价逆势独行

2010年11月17日 09:4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证券昨日逆势大涨、兴业证券上市六个交易日涨幅超50%,这让投资者在沉闷的金融板块中看到了“新锐”的魅力。同样优异的表现,使四季度以来券商新股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

  分析师认为,概念好,盘子小,定价合理是两只券商新股表现优异的主因。

  金融板块唯一的红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本周有着多个概念登陆A股市场的山西证券在上市之初便遭遇了市场大跌,但其表现却异常抢眼。

  上周五,A股市场出现大幅跳水,上证指数开于3121点,收于2985.44点,全天跌幅高达5.16%,并跌破了3000点大关。给周一的开盘造成了巨大影响。

  本周一,大盘没有出现部分人士预测的大幅反弹,上证指数开于2984.87点,收于3014.41点,只微弱上涨了0.97%。在此行情下,山西证券的表现惊人,15日,山西证券以12.88元开盘,最高冲至13.6元,最后收于13.27元,首日涨幅超过70%,换手率81%。

  昨日,上证指数继续下行,当日下跌119.87点,收于2894.54点,跌破了2900点阻力位。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除山西证券外,其余14只上市券商股昨日平均跌幅高达4.43%。在券商板块全面下挫的背景下,山西证券强势上涨3.54%,成为金融板块中唯一红盘的个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山西证券上市之初的概念较为独特。首先它是第一家在中小板上市的券商股;其次,山西证券是山西省第一家上市的金融企业;再者,它是陕西第一家通过IPO模式上市的金融企业。此外,和德意志银行合作成立中德证券,也是该券商的一大亮点。因此,它拥有资金看好的基础。

  另据大智慧交易软件数据显示,山西证券上市首日实现成交量33.96亿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深南中路中信大厦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为买入前5名的营业部。其分别买入金额为,4200万元、3900万元、3398万元、2483万元、2315万元。

  其中,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等均是较为有名的私募出没的营业部。由此可见,山西证券连续两日的逆势上扬和私募基金的看好存在着某种联系。

  券商新股首秀抢眼

  在昨日大跌的环境下,山西证券在A股近2000只个股的涨幅排行榜中位列第67位,这样的市场表现,让人联想到另一只在近期上市的券商股,兴业证券。

  兴业证券发布招股书时,大盘正处在缓慢上升阶段,由于之前上市的几只券商股均出现了破发的现象。因此当时各大研究、评级机构对其估值价位均较低,甚至有几家估值其在10元每股以下。但上市后,兴业证券却走势强劲。

  数据显示,上市首日,兴业证券收于14.86,当天涨幅近50%。在接下去的两个交易日,兴业证券更是连续涨停。10月22日,在连续走出六连阳后,兴业证券的股价已经最高达到22.67元每股,比上市首日上涨54.6%。

  虽然国庆后A股市场回暖,兴业证券个股走势更是远远强于大盘和券商板块。11月5日,在其上市将近一个月之际,其股价冲至了24.3元每股,累积涨幅高达65.7%,成为整个券商板块在此轮上攻行情中涨幅最大的个股。

  如今,山西证券亦演出精彩首秀,若非本周大盘下行拖累,其很有可能重演兴业证券上市之际的表现。

  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随着新业务的开闸、券商经纪业务转型、转融通制度的逐步建立,国内券商之后的发展空间较大。之前的几只券商新股上市后出现破发的根源是其最初的定价过高。

  还有分析师认为,虽然同在券商板块,但是兴业证券和山西证券二、三亿股的流通股总数盘子相对较小,因此成为资金,尤其是私募基金热衷跟随的对象。而之前上市的几家券商的股本均是其几倍。(记者 张艺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